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20:06:38|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OMA ROMA!!(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睽違了一年多,終於讓我等到了朝思暮想的羅馬六天班,當班表上出現CX 293 HKG-FCO 字樣,可讓我興奮了好久,查了當天的組員名單之後,更興奮的是我發現和飛過兩次,超麻吉的日本組員,卡哇依的A-ya桑一起飛,所以早早之前我們就計畫好了行程,要一起來個羅馬藝術之旅,順便要好好的彌補公司去年在SARS的時侯,給我的羅馬心酸〞四天〞精華遊的不足。

因為晚上出發的航機大都是長程班機,所以到了公司Briefing之前,往往會碰到很多組員,大家常會互相問侯,並問對方今天飛那,這個時侯,往往會讓覺得為何都是crew,去的地方卻有如天壤之別,要是你飛的是羅馬或巴黎,往往都可以得到別人羨慕的眼神,要是去約翰尼斯堡或是晚上起飛的洛杉磯,往往是同情的眼神外加一句〞nice flight〞(尾音要拉長)or 〞oh~~ I feel sorry for you〞

想當然爾,當偶說出偶是羅馬六天時,嫉妒的眼神可是come from different direction try to kill me 咧

第一天下午我和Aya桑到了羅馬市區,當然就不能免俗的到許願池丟了銅板許願,希望下次能再來羅馬,(但事後我說我丟了五毛,A-ya丟了兩塊歐元,不愧有日本人花錢的豪氣,看來我下次的羅馬行應該有得等了吧!)然後到以羅馬假期聞名的西班牙廣場,無時不刻人多的西班牙廣場,擠滿了來自各地的遊客,感受不出奧黛麗赫本當年的優雅氣息,到是人多到連照張相都得考驗技術。

晚上和Aya和一位日本姐姐Miyoko一起到一家著名的Pasta餐廳用餐,裡頭有100多種不同的Pasta和pizza,我們各點了Pasta和白酒,濃濃的義式風情餐廳加上超好吃的Pasta,一邊聽Miyoko桑說她飛了八年多的飛行趣事,以及她和日本未婚夫的認識過程,覺得真的很開心,不知是不是酒精發酵的緣故,Hyper的我們整整坐了三個多小時,還吃了有名的義式甜點提拉米蘇和喝了香醇的卡布奇諾

第二天,我和A-ya坐了歐洲之星到文藝復興時期最著名的城市,佛羅倫斯,從羅馬坐到那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Firenze真的很有巴洛可的華麗風格,我們到著名的佛羅倫斯美術館參觀,一進大廳,感覺就有種神聖莊嚴的感覺,大廳的天花板上精細的繪畫著人死後接受審判的天堂與地獄。四週都是鬼斧神工的希臘雕像。後來A-ya問我有沒有看過Kelly Chan(陳慧琳)和竹野內豐演的〞冷靜與熱情之間〞我說沒有,她堅持說我們一定要到頂樓去看,因為兩位主角就是十年後在那再度重逢的,到 頂 樓~沒有電梯,全靠我們在大熱天一滴汗一滴淚的爬上去的,久未運動的我們爬到氣喘如牛,A-ya還邊喘邊說:I don’t know how Kelly Chan can manage this with her high heel shoes, and still keep perfect grooming when she meet Takenouchi Yutaka.

辛苦是沒有白費的,當你view from the top,你就知道風景有多美了(見圖),微風吹過臉頰,美景盡收眼底,磚紅色瓦片蓋成的屋頂連綿不絕,那一刻,屬於翡冷翠的風華 閃閃發亮~

台長: 老夏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