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8 17:43:47|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下道也不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地下道不見了
連接羅斯福與新生南

從水源市場開始
玫瑰 大眾 頂瓜瓜
甜不辣 豬血糕 東南亞
金石堂 海報龍 芋香珍奶
校園 然後 生活工場

明明已經疲憊不堪
仍然要繼續下去

習慣在隱身進入地道後
看見殘胞(暫且不論他的真假)
用舊紙箱裝滿食譜 雜誌 中外典籍的書攤老爺爺
常常沒人顧攤的水彩風景畫
永遠賣不完的牛角梳
還有 那些 不定時出現的新攤販
忘記佛經是誰在聽
我想 我應該有被祝福到

接著 我討厭的上樓梯
沒計算過它有幾階
(恐怖樓梯鬼故事使然)

新生南路出口
生意興隆的影印店
終於
誠品

近幾年開始往新生南發展
誠品音樂 搬了
誠品兒童館 獨立了
聯經一直都在
我喜歡十二月的懷恩堂
肯德基麥當勞搶生意
台一翻修過
(有人嫌它髒又貴
可我還是朝聖過
鳳城倒是沒有)
PUMA NIKE ADIDAS
過季還是有好貨
........

你看你有多重要
為我連結這麼多

我希望你只是在休息
改天還是要跟我見面啊

下雨天不用撐傘有多美好!!
過馬路不用等紅綠燈
永遠不用擔心車子橫衝直撞
拜你所賜啊!

蔡明亮的天橋不見了
絕!!!

外地遊子和台北人共同的回憶
我相信至今仍然有很多陳湘琪
李康生就不必了

我不是蔡明亮
拍不出”地下道不見了”


”地下道”是另一個”天橋”
至少對我而言
是的

其實還有太多
地點 時間 甚至 數字 
牽動更多更多

我選擇用各種方式紀錄
文字 照片 回憶


皮克裘:網路&加工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