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3 15:21:00 | 人氣1,87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9台南懇親之旅

這是一趟愛~~的台南之旅 

有愛有真相啦↓              






















文文初次離開中部到台南唸書,開學第一週咱有愛心的親朋好友便扶老攜幼衝到台南懇親囉!

因為浩浩盪盪一票人有老有小,許多景點不適合去,

最能老少皆宜的行程,就是美食之旅啦,哈哈!

第一站選在福記肉圓

用"蒸"的肉圓是特色,

(此圖片引用自府城逍遙遊http://map.tncg.gov.tw/store.aspx?id=1063)

但吃慣了油炸肉圓的彰化人們不愛,

被嫌棄了一下,嗚嗚 >"<

好吧!我應該帶他們去吃蝦仁肉圓的,

明明就很特別厚!地方特色就是喜不喜歡都得試一下嘛!

知不知道啊?你們這些不知變通的人!

精心挑選想讓大家換換口味,卻不獲得好評,我要哭了 >"<

吃完肉圓,再來點涼的,福記肉圓旁邊的莉莉水果冰人氣也超旺



我愛他們家的水果冰,吃起來有一種特殊的香味,水果也總是很新鮮,

總類很多哦!加上一片酸甜的檸檬(通常我會把檸檬汁擠上),更多了一份清香,

照片看不到水果,因為水果都藏在冰下了,這家是台南冰店中最愛的其中一家,

阿姨他們點了綠豆牛奶冰、八寶冰(沒圖沒真相)和看起來很詭異的香蕉草莓冰

都到了府前路,當然得到全台首學:孔廟晃晃啦!

假日的孔廟人潮好多,完全少了悠閒靜宓的感覺,

漂亮的大成殿現在參觀得收費了,但是工藝精美的建築,

其實在大成殿外也觀賞得到,

日本、香港、大陸的觀光客不少,若是沒有導遊介紹建築特點和歷史,

相信他們也是"有看沒有懂",不曉得該如何參觀吧?真是可惜

廣場上有一隻"山寨版"的石獅狗,一動也不動壓著小球,

十分乖巧可愛,但看牠醬也好累哦!主人該讓牠休息了吧?


孔廟最讓我懷念的是連綿的樹蓋、長長的榕樹氣根還有古意,

適合帶個點心和小書坐長椅上消遣時間、看綠蔭篩下來的陽光,

可惜這次的行程很難讓大家感受這份美好。

孔廟對面的石坊內變成老街,短短的街道舖著石板,

有些復古的味道,逛街前跑到克林買了八寶大肉包,

在台南四年一直沒吃到,但每次騎車在南門路上都望著招牌想吃,

肉包好大,料好實在,味道偏甜(台南嘛~),熱蒸蒸的畫面很吸引人,

(引用自新浪休閒生活http://easy.sina.com.tw/info/stores/storeinfo_id-6863.html)

可惜大家都吃飽了,顯得興致缺缺,不是便宜的肉包,C/P值還可以!

料多實在,香菇、蛋黃都出現了,肉餡也飽飽滿滿的。

帶晶晶去看克林台包旁邊的窄門咖啡館入口,

學生時代也去喝了幾次咖啡,除了有名氣的咖啡之外,

餐點也還不錯(印象中心瑜愛客家油雞,沾漿是酸甜的桔醬),

老闆娘的女兒(西瓜頭小妹妹)偶爾會出來串場聊天,十分可愛,

經過這麼多年,客人絡釋不絕的窄門還是沒錢把入口拓寬啊(逃~)


許晶晶一直要證明她沒有變胖,不會卡門,所以硬是要我拍下↓

老實說還是有點卡(飛逃~)

老街很普通,但旅人總在平凡的景像裡找到旅行的樂趣,

在某家不營業了的咖啡店旁,覓到一處幽靜的小角,

充滿綠意幾坪不大的小空間,讓我們能殺殺底片


孔廟旁的忠義國小是一個開放式的空間,回程取車就順便踏進去逛逛,

好久沒見學校了,在這種地方讓人回憶起小時候耶!

忠義國小好漂亮,我好喜歡…在美麗的環境讀書學習會更快吧?



小朋友真是太幸福了!

在學校裡裝個書卷味兒是必要的↓


但我說雅華啊…妳拿出的記帳本是有啥好研究的?

下午的行程是沒圖沒真相的安平之旅,

到安平也沒去逛啥,一樣是逛老街走走,

免不得要吃個豆花和蝦捲的,還有甜蜜蜜的義豐冬瓜茶,

沒能到安平古堡或德記洋行踏踏古蹟,倒也不覺得失望,

這次是吃喝團嘛,逛古蹟還是適合自己來。

下午三點左右文文下課了,

到嘉藥接她,從安平走西濱回嘉藥還差點迷路了,

唉,離開太久,路都不熟了 >"<

經過吉勝水電行的時候依然很激動,阿伯~這次還是沒能去看你QQ

不曉得房東阿伯和伯母過得還好嗎?,算算柏嘉也要唸國小四年級了,

真是光陰似箭…又憶起了吉勝水電行中快樂的大學時光;

學校附近關了、開了的店好多,鹽叔叔和鳳茹一樣正常營業,

和阿姨們在阿吉鹽酥雞對面的飲料店買飲料、等文文,

看著忙碌的鹽叔叔,好想過去跟他搭訕聊天哦 >"<

畢業這麼久,他應該也忘記我了吧!(遠目)

接了文文之後,到海安路走走,

原本落寞的商店街,因為有了藝術的存在而風華再現!



該怎麼說呢?藝術家真是一種太厲害的人種了!

短短的一小段路,充滿著令人驚嘆或莞爾的裝置藝術,

政府把這裡營造成一個藝術家和工藝家聚集的地方,

也因應如此出現了不少露天茶店和咖啡館,

著名裝置藝術:"請你跟我這樣作"


於是,她們也就…

這樣作了,哈哈哈!XD



另外一個漂亮的裝置藝術是藍曬圖:


白天、夜晚各有風情,怎麼拍都好好看!

不過在這麼有藝術氣息的地方,

我們拍的卻都是搞笑照片(遠目)


這一系列"演上癮"了的照片中,最經典的莫過於這張↓


貞子照又重出江湖了咧!

我妹很做作地拿出了道具↓



這張照片實在太詭異了 >"<

除了壁上的圖畫之外,路旁可愛的裝飾品和裝置物也蠻多的,

比如↓裝可愛的黑鬼桃革命前夕的摩多車日記
這台韋士牌機車好可愛哦!我想騎著它闖盪天涯~

在海安路玩到天黑,就到花園夜市囉!

哦耶哦耶~一想到花園夜市讓人雀躍!

可以逛到腿斷掉、吃到胃撐破、買到荷包空的大夜市!

這可是台南的代表觀光點啊!

吃吃喝喝的整個晚上,滿足的表情一直在!

小櫃子魯味、碳烤雞排、麻辣鴨血鍋…吃了好多東西!

太幸福了今天,可惜沒看到武聖夜市的香腸阿婆和全壘打蚵仔煎,

逛到九點左右回國軍英雄館,

(300元/人相當便宜,住起來也十分有"國軍"感覺,呃!)

十一點多要出去吃一點割包,後來經過討論,

跑到勝利路吃了勝利早點,朝思暮想的早餐店,

奶茶一樣好好喝哦!燒餅豬肉堡和蛋餅也一樣地讚!

我愛它!

原本半夜想把二姨她們挖出門,到國軍英雄館對面的PUB喝個兩杯,

被阿姨拒絕了 >"<

她一直說她太老不能去,挖嗚!PUB又沒有年紀限制,

好失望哦!那間PUB是我第一次去的PUB耶!不能回味一下真可惜!

吃吃喝喝之旅在我喝不到酒的情形下結束了第一天,(殘念)

睡得還不錯,可能是國軍英雄館的虹牌砂色61號內務櫃和很硬的枕頭床墊讓我憶起了平常日,怕不敢快睡著隔天要起來站哨沒精神之類的吧!

台長: 雲朵兒
人氣(1,87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的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2010.春天.台南Ⅰ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一日遊

ptc0815
這麼俏皮的歐都麥呀

的確!!復古的偉士牌還能動嗎

散心真好
2009-11-15 13:49:36
(悄悄話)
2009-11-20 11:00:21
bluekitty523
能跟妳出去玩是件最幸福的事…也是很瘋狂的事…記得下次PO照片時選一下

我比較瘦的照片…雖然本人也不是很胖啦…但有時衣服關係…拍起來會很大

一隻…下次台南之旅再一起去吧…可瘋狂玩樂的人選就由妳來挑囉!
2009-11-22 01:52:07
(悄悄話)
2009-12-23 15:29: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