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4 18:04:00 | 人氣2,040|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的扉頁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女孩、在很久很久以前,和一個男孩墜入了愛河,

在更久更久以前,兩人在國中認識的時候,就已經開啟了故事的序曲,

女孩在南部讀大學,男孩在中部工作,

兩人甜蜜恩愛,常常可以看到男生「為愛走天涯」,中、南部開車奔波,

一個開朗活潑的女生、一個忠厚親切的男生,一對可愛的小情侶,

女生有一群情同姊妹的室友,在這段期間,男生也變成了她們的好朋友,

因為知道他的專情,所以她們放心把她交給他,相信他們會一輩子這樣幸福;

這應該是一個很平凡、很普通的愛情故事吧!

沒多久大學畢業了,女生忽然和所有人失去了聯絡,

手機停用、簡訊、MAIL也不回,在每次聚會的時候所有朋友擔心害怕,

不知道到底她是怎麼了?不知道她到底過得好不好?不知道為什麼她不再理人?

整整一年的時間,女孩人間蒸發了!

又過了一年,她的朋友們收到MAIL…才了解這一年她去了哪裡?

原來這段期間,男生的父母過世了,很多事情要處理、百廢待舉,包括一筆負債,

為了要儘快幫男朋友還掉這筆負債,女生辭掉原本醫院的工作、

為了要賺多一點錢,瘦瘦小小的女生跟男朋友一起到工地工作,

我無法想像一個愛跳舞、愛逛街買衣服、愛漂亮的女生,

要怎麼頂著大太陽,扛著很重的東西、在滿是工人的工地工作?

是什麼樣的愛讓她揹負了這些壓力,沒有錢繳手機費、沒有辦法參聚會、為了怕大家擔心,不敢跟所有人聯絡…

是什麼樣的勇氣讓她這樣的堅強、這樣的努力!這樣的奮不顧身!這樣地愛一個人!

在那封MAIL委委寫著原因,說是債款已經還得差不多了,電話費也會在近期繳清,到時會再聯絡大家,末尾寫著:「親愛的姊妹們!說不定我年底要結婚囉!我說過,結婚一定會告訴大家的,祝福我吧!



這個女孩是和我朝夕相處了四年的姊妹:麗惠,是跟親姊妹一樣親的姊妹,

而她的男朋友龍先生,好幾年前不管形象在KTV裡被拱起來跳"忘情森巴舞"的那刻也早已經變成了我們的好朋友。

收到那封MAIL的時候還在上班,

顧不得同事異樣的眼光,大喊大叫、很激動地流著淚,

親愛的麗惠、親愛的麗惠、親愛的麗惠…我又心疼又快樂!

即使知道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了,仍然忍不住想狠狠指著她的鼻子罵:「為什麼這麼多事要自己承擔?妳到底把我們當什麼啊?」

但是,這樣辛苦艱難的一段時間,怎麼讓人捨得責備呢?

打電話給所有的室友的同時也接到所有室友的電話,就像大學時候大家圍坐在宿舍的客廳聊天,霹靂叭啦地開始就討論起紅包要包多少、要送什麼禮物?為了參加婚禮來燙頭髮好不好?原住民的婚禮是不是有什麼習俗要注意啊?

麗惠又開始回到醫院工作了,但是病歷室的工作日夜顛倒,很難聯絡得上,可是其他人只要一聊,就猛討論起結婚的事,開心得像是自己要結婚一樣!

高興的時間沒多久…過了幾個月,正當我還在想說…怎麼沒確定個婚期什麼的?

從另一個室友孟倩那聽說了不好的消息,

可能是不捨得女兒受苦、也許是不想女兒這麼早嫁…

麗惠的父親強烈反對婚事,用盡各種理由和方法阻止,

那陣子的龍先生很苦惱,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沒辦法把人家好好的女兒照顧好、沒辦法給麗惠永恒的幸福,我們也一直不敢提這件事,

每年幾次的聚會,麗惠和龍先生終於又出現了,不像以前這樣消失無蹤,但再也沒聽她們談起結婚的事。



今年七桃人的聚會辦在九份,

行前素筠接到龍先生的電話,

他說,成行的那天,是他和麗惠交往六週年,他想跟麗惠求婚,希望大家幫忙,

他想在麗惠的姊妹的見證下,向麗惠提出一生幸福的保證。

感謝素筠,她總是那麼貼心、那麼設想週到…就跟以前大學時候的聖誕PARTY、大大小小活動都一手張羅一樣,這次的「幸福計畫」也是素筠包辦的,

我們包下了一層樓的民宿、包下了一間小小的餐館、買了好多好多的道具,擬了好多好多計畫…一切都是為了給麗惠一個驚喜的感動,龍先生很用心,我們知道,因為麗惠值得他這樣做、值得他用一生的愛去給一個幸福的承諾。

第一天的九份之旅,除了麗惠以外大家心裡都七上八下,偷偷地一直把龍先生拉開,再再敲定流程,深怕有一個閃失,讓這個夜晚不完美。

九份美好的風景將會是往後美好的回憶、而難得晴朗的好天氣,似乎預告著未來的風和日麗。



↑雖然在麗惠面前一派輕鬆,但其實他非常、非常地緊張!

關鍵性的時刻終於來了!

在餐廳吃完飯後,老闆假裝把我們趕出店裡,醬他才能做後續的清掃和裝飾,

我們一行人也假裝晚上的活動結束了,大家回民宿玩撲克牌和大冒險,

接下來只要偷偷回到餐廳佈置,開始實行「幸福計畫」就OK啦!

但「計劃趕不上變化」,原本是想把麗惠騙出去,醬子龍先生和其他人可以預先準備、佈置,

基於姊妹們情義相挺的立場,

阿桃姊姊我跑去敲房間:「麗惠…跟我去買草仔稞好不好?」

麗惠:「不要!」

啥米?為什麼不要?而且居然拒絕地這麼乾脆!妳不跟我出去其他人該怎麼佈置?真是一點也不貼心、可惡的龍松麗惠(指!)

阿桃:「為啥米啦~~」

麗惠搖了搖手,指了指房間裡面…

嗯,原來她擔心龍先生一個人留在房間裡無聊!

(後來的後來才知道,龍先生說,她的意思是:「我要看電視!」)

既然醬子只好把龍先生帶離麗惠身邊,反正還有餐廳那邊要佈置嘛!

駱駝和阿Q的男朋友藉口車子有問題,把龍先生火速帶離現場,

於是民宿只剩下我和麗惠兩個人,其他人都到餐廳裡去啦!

一個人留在房間好可怕哦!麗惠也一個人留在房間…

據說九份的阿飄不少耶…而且天氣好冷又下雨,嗚嗚…

為了排解恐懼感,只好一直打電話找人聊天,然後注意另一個房間裡的動靜,

(後來麗惠說當下她一直OS:阿龍從來沒把我一個人丟著這麼久過?是怎樣?我、生、氣、了!)

約莫過了半個小時,好心人士打電話來說是餐廳已經佈置好了,

把麗惠帶到餐廳的重責大任就落在我身上了!(挺)

當然,在歷史上的重大事件中,總會有很多忽然出現的意外,

這時候,第一個意外出現了:

穿鞋準備出門的時候,整整一天都沒見到人的民宿老闆忽然出現了!

老闆:「你們是廖小姐的朋友嗎?」

阿桃:「對啊!」

老闆:「挖~~那晚上有成功嗎?」

這時驚慌的我只能臉綠地望向一旁蹲著綁鞋帶的麗惠,然後一直不斷跟老闆使眼色!

假裝很冷靜地說:「你在說什麼啊?」

眨眼都眨到臉快抽筋了,老闆才恍然大悟,

臨出門前老闆叫住我:「哈哈!我很白目厚?」

呃…老闆…既然你一整天都沒出現,就不要出現了嘛!

口苗白勺口列~差點釀成無法收拾的後果。

天氣涼冷,雨水寒凍,和麗惠兩個人走在往餐廳的路上,

一路在想:「麗惠啊!妳現在可是走在通往幸福的路上呢!」



到餐廳的時候,裡面的燈已經關掉了,

一帶麗惠進餐廳,我就衝上二樓準備…

而會場,已經佈置好了呢!

背景音樂是"幸福的瞬間",在挑開場音樂的時候,龍先生向素筠提出的歌曲,

據說是告白時的訂情歌,過了這麼多年仍然記得,

對一個男生來說,龍先生算是很用心了!

素筠在樓下掌控全局,遞給麗惠卡片,龍先生可是"博感情"寫出來的咧!

正常的情況下女主角應該要泛著淚光讀完情書,然後感動到無以復加才對,

結果龍松麗惠小姐,快速看完以後還拿了卡片扇兩下的風,

一臉冷靜地轉頭問素筠:「然後咧?」

呃…素筠只好急著叫服務生快點放第二首入場音樂,

所以那「幸福的瞬間」,於是播到一半被卡掉了 0.0a

那首歌真的變成了「瞬間」耶!

聽到入場音樂,大家捧著浮水蠟燭,雙雙對對從樓梯上順著弦律下來,

緩緩走到麗惠面前,將燭光放到灑滿玫瑰花瓣的桌上,說著祝福的話!

浮水蠟燭好香哦!淺淺的燭光照映下,地上還有花瓣和汽球,

這樣的畫面"聽"起來好像很美厚?

實際上麗惠可能忽然發現了自己要被求婚耶!所以進入恍神狀態,

駱駝和賴打"出場"的時候,想說:麗惠怎麼完全沒看我們啊?

所以還大大地「咳咳!」了兩下試圖引起麗惠注意,

把整個場子的氣氛搞得很好笑。



在「我願意…」的歌聲下,龍先生出場了,

戴著party用的銀色高禮帽,捧著鮮花、還牽著一隻汽球小豬,

(喂!醬很怪嗎?麗惠可是很愛豬的耶!)

他說:「麗惠是我母親唯一認可的媳婦,這幾年她也陪我吃了不少苦,我沒辦法給他什麼…」

叭啦叭啦說了一段,其實我全忘光光了,

這場面實在是太幸福了,

麗惠一直低著頭流淚,最後所興趴到淑娟肩上哭…一開始的冷靜原來只是假像,

我也一直哭,不斷、不斷地掉淚,

親愛的姊妹,我真的為妳的幸福感到快樂、真是快樂得太想哭泣了,

我說:「麗惠,妳要回答啊!」

素筠也大聲問著:「麗惠!妳答應嗎?」

麗惠轉頭躲進了龍先生的懷裡泣不成聲,久久、久久…



龍先生等待著呢…幸福的一生啊,是值得等待的!

於是,麗惠用力點著頭,終於伸出手,讓龍先生戴上了訂情戒。

準備好了的禮砲,終於響起了,碰碰碰!灑落一地的繽紛,

五顏六色很是漂亮,但這鮮豔的色彩,肯定不比今晚的甜蜜璨爛吧!

「龍先生…」我們說:「我們家的麗惠就交給你了哦!請好好照顧她,絕對不可以讓她受到委屈哦!」


正當氣氛一片祥和歡樂的同時,松小姐麗惠居然看著戒指很殺風景地冒出一句:「現在搞那麼大,以後離婚怎麼辦?」

呸呸呸!壞的不靈好的靈,當下很想踹女主角兩下,有看過求婚現場新娘被踹的嗎?要不是那天我穿裙子,哼哼!

好啦!讓我們忘記這件事,總而言之終於圓滿達成任務了,這真是一個太美好的晚上啊!

這是一定要的大合照留念  ↓  慶祝六週年交往紀念日暨龍松聯姻啊!哈哈!

還有右前方那對甜蜜鬼你們是怎樣,給我分開點、分開點!嚴守男女份際!是想閃瞎誰的眼睛蛤?


之後在餐廳裡吃著老闆為我們準備的水果和飲料…
真是辛苦大家了,餐廳裡兩個工讀生美眉都已經下班了,
為了等著看"求婚記",還特別留下來幫忙耶!感恩感恩!

沒有交杯酒,也要來一下"交杯草莓"(?),現在開始真的是小兩口囉!

甜甜蜜蜜、恩恩愛愛,要一輩子,一直、一直!


聊天的時候我們一直拱龍先生講心得(龍先生真的是姊妹中男朋友最常被拱的了,哈哈!大家都喜歡拱他做一些有的沒有的事耶!),

他說最近事情比較繁雜,比較沒那麼多心思在關心女朋友,麗惠因此懷疑龍先生不像以前那麼愛她了,

「其實…」龍先生說,「我真的真的很愛麗惠…」說著說著,就在麗惠的懷裡紅了眼眶…

麗惠很體諒地摸摸龍先生的頭,深情而寵膩,

千辛萬苦走到這一步,同甘共苦走到這一刻,親愛的龍先生和麗惠,

帶著這麼多人的祝福、在這麼美的九份,你們的戀情和感動也要長長久久的喲!


要走過好多好多明天、要擁有幸福的甘甜、

要彼此扶持向前、要幸福、快樂,天天、天天,

親愛的你們,紅顏白髮也要記得感動的這一瞬間,

答應我們,請牽著手直到永遠。



離開九份前,龍先生誠懇地謝謝大家:「謝謝妳們!真的謝謝妳們幫我這麼多!」

不,龍先生,是我們要謝謝你,謝謝你給我們麗惠這麼快樂又幸福,

以後也請多多照顧,我們家麗惠,就交給你了!請一定、一定要好好對待她,

連同我們的份,給她七人份的幸福和甜蜜!

這幸福的扉頁,在你們手中揭開了,

故事的句點,在很久很久以後,

而很久很久以後,公主和王子,總是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是吧:)



續Ⅰ:

隔天一早,我們還窩在棉被裡面,

麗惠和龍先生就跑到老街去買了小禮物分送給大家,

哈哈!好像結婚後新郎新娘分送小禮物哦!

每個人都拿到了護身符…

拆開我那份的時候,忍不住大笑 XD

挖哈哈哈~~龍松麗惠妳真是太貼心了!

前一天晚上聊天的時候我提到了,以目前的職業看來,以後談戀愛應該很容易被劈腿,因為太忙了顧不到對方,如果他在外面工作,平常沒辦法陪在身邊,我也不曉得他有沒有養小老婆之類的,

結果貼心鬼的龍先生伉儷,買了這個送我↓


真是讓我感動得無以復加啊!兩位~~



續Ⅱ:

看到別人這麼幸福,總覺得又快樂、又有些失落,

那天睡前和素筠還有淑娟在民宿的房間裡聊天…

每次七桃人出遊都沒帶男朋友,沒辦法雙雙對對的,唉,

看到別人甜蜜自己也會想甜蜜一下咩,

「素筠…」我說:「下次我不想跟妳睡了耶!」

素筠:「阿桃,我是說真的…其實我早就不想跟妳們睡了說!」

靜默了一下,淑娟寶寶淡淡地說:「好吧!你們兩個積極一點,下次我會自己睡…」

挖嗚~~

話說前天素筠已經脫團了,DEAR淑娟,就讓阿桃與妳相依為命吧!乖~

台長: 雲朵兒
人氣(2,040) | 回應(1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心情罐頭 |
此分類下一篇:十八銅人陣_2008年
此分類上一篇:大熊交男朋友了0.0a

ptc0815
好多唷!感覺好像在寫小說唷!!

內容在電話中約略中桃有說過....

那什麼時候主角會換成妳呀!!『我期待』

但是『『桃』可不要太容易感性,易感動....

要打動妳的芳心,我也要看看是誰這麼有福氣呀!!
2008-04-04 23:29:37
gomin
很棒的愛情故事,恭禧你同學!!

更棒的是我看到了「劈腿剋星」 這吊飾,真是在實用不過了 :)

好感溫....

在這位神槍手的保祐下,悲慘的事不再出現XD
2008-04-05 08:46:12
iversonyatw
真是太太感動了^^

很高興我也可以見證到這一段愛情^^
2008-04-05 11:18:23
(悄悄話)
2008-04-05 19:41:43
skywindsea1
謝謝你 ^^
2008-04-05 22:23:44
km108kimo
喔~好感動喔!!



我哭了阿= =



真是太棒了>
2008-04-06 21:16:01
(悄悄話)
2008-04-09 00:39:23
penguinn0825
龍松麗惠

剛開始我還以為!啥他是日本人!

結果看到後還是妳把他給冠夫性
2008-04-09 00:43:37
tearknows
喔~我的天~

好浪漫呀~~~~
2008-04-15 18:19:21
kinho319916
好讚歐>w<

沒想到妳身邊發生這麼多趣事耶

反觀我還是一樣,假日睡覺,平日忙碌~

哀哀哀
2008-04-27 00:15:33
(悄悄話)
2009-08-14 11:38:11
(悄悄話)
2009-09-08 10:21:13
龍小妹
分享唷
2014-03-13 21:1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