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7 20:48:58| 人氣8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淺灰色的空盪


作者: bluekite (在眼裡醃漬梅乾) 看板: bluesky
標題: 淺灰色的空盪
時間: Thu Jun 17 18:02:59 2004

風涼話

流言正面擊碎左瞳
一拳八磅重的傷口 含淚憂鬱著
水晶體的玻璃身軀 碎成扎腳的悲傷
尖進皮肉裡的屑渣渣 拖曳一地盛開的玫瑰
拿開 這裡不需要骯髒無聊的繃帶
我寧願在海水中洗刷 結晶浸漬傷口的鹽
冰冷的溫度才能止住的汩汨的血
袍子裡的那壺熱蠟油 還是留給邱彼特吧


雨後

掏空眼眶緊盛的餘物
嘿!你看我挖出什麼
腐爛的書頁、霉麵包上的蛆、上不緊發條的鐘…
蠕蟲流出黏液 爬滿了走不動的指針
泡爛的菜葉縮起斑駁的紋身
不斷漏水的屋頂 繼續糊成烏雲
雨後的雨 醃酸了空氣
齊眉的屋簷下 只能彎腰望著
書頁繼續腐爛、蛆依然生著蛆…
空氣拉扯成牽絲的隔夜起士湯


流星

光的下墜太快 重力加速度的亮沒沉
我憂慮並焦急
不見五指的暗夜 劈頭迎擊的隕落傳說
跪拜在銀河急流的捲渦
我信仰 能讓我上升並下降的一切

空瓶

盛裝著濕意的水氣敲擊著
碰撞、收起、碰撞、收起並且碰撞
透光的脆弱
被堅持該在沉默後遺忘


PS我要在水裡漫步,反覆走成一道洋流(但並沒有挾帶豐富的漁獲,和赤道溫暖的風)

台長: 雲朵兒
人氣(8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詩 |
此分類下一篇:我遊盪並且沉默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