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5 12:25:58|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獎後遺症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媽媽中獎了,中了最大的那個獎!

媽媽說她就算不吃不喝的打十份工,把錢都攢下來,存一輩子也存不到那麼多。她是快樂的,讓人一眼就能看出來得那樣明顯。她臉上散發出來的光采是我出生至今十五年來從未見過的美麗光芒。

中獎前的那段時間爸媽正忙著離婚的事。熱戀中的爸爸顯得神采奕奕,跟媽媽的失魂落魄,鬱鬱寡歡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簽下離婚協議書的那天,媽媽去買了一張樂透。她相信上帝關起了這扇門後,一定會另外再替她開一扇窗的。只是誰也想不到,這扇窗居然會這麼大,大到將我們之後的生活甚至生命徹底改變。

領獎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搬家。

媽媽帶著我和弟弟離開了鄉下,來到這個大城市裡,我們暫時先住在旅館中。媽媽把我和弟弟送進了當地一所有名的私立學校。過沒多久她就買到了房子,是一間有著四個房間的兩層樓房。我們不僅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還多了一間共享的書房。媽媽在裡面擺了一張沙發床,預備給客人來時權充客房使用。我不知道所謂的“客人”裡,包不包括爸爸。

我們開始過著十分舒適快意的生活,一有假期媽媽就帶著我們到處旅行。在飛機上時我常會想起爸爸那張神采飛揚的臉孔,猜想著他現在會不會有點後悔離了婚。

一趟趟的旅遊把媽媽的玩興引爆了,她開始迷戀上旅行的滋味。把我和弟弟送進了學校寄宿,留了一筆為數不小的錢在銀行裡給我,以備不時之需,她就這樣雲遊四海去了。

剛開始時至少一週還可以接到一通她的電話,漸漸的,越來越少,越拖越久,算算距離上次聽到她遠從埃及傳來的聲音竟然已經超過兩個月了。在這段期間,弟弟得到數學比賽的首獎,我也得了作文比賽的冠軍,另外我還比弟弟多得了一項-腸胃炎。

在中獎的一年之後,我突然發現,我們的喜悅沒有親人分享;而我們的憂煩也不再有家人分擔了。

我和弟弟莫名其妙的,成了孤兒。

台長: do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初秋的風雨
此分類上一篇:排隊狂想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