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7 23:14:19|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沉重的紅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畫面上出現一片火海的紅豔時
我不知道對於年輕的你們來說
心裡會不會有什麼異樣的感覺
就我個人而言
那可是怵目驚心的惡意挑釁
它們粗暴得勾動了我
深藏在心底並不願想起的紅色記憶

我成長在〔愛用國貨 禁用日貨〕的年代
那個時候
大部份有電視冰箱的家庭都有大同寶寶
大部份男學生腳上穿的球鞋都叫〔中國強〕
只有很小一部份有錢人家的孩子會穿
旁邊有隻豹的PUMA 或是
旁邊有三條線的ADIDAS

突然有一天
學校有個爸爸是船長的同學
穿了雙有個紅色星星的白球鞋來學校
他炫耀得說那叫〔ALL STAR〕
直到今天我還依稀記得他那燦爛的神情

紅色星星在白色的襯托下是那麼的耀眼
快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這個大家包括了學生 老師 教官 校長
我聽到廣播叫他 去訓導處報到
我聽到老師說 他媽媽來學校帶他回家
我聽到耳語說 他被開除了 
因為那顆紅星星 證明他爸爸是匪諜
我還聽到巷弄間的耳語說 他爸被關起來了
不過也有人說 他們趁夜坐船逃到國外去了
總之 
從那天之後 我再也沒有見過他

看著那些曾經視紅色為赤禍的人
用紅物品羅織罪名入人於罪的人
卻大剌剌的穿著紅衣 耀武揚威
我惟一能做的只能祈求老天開眼 
恩賜他們一點點 一點點天良吧

台長: doo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時事 |
此分類下一篇:澳洲真人物
此分類上一篇:英雄請回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