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2 13:50:41| 人氣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自己加油打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05/20/二

隨便地亂熬夜、浪費時間,終是被感冒纏了兩天,至今腦袋還隱隱作痛,真是自作孽不可活。覺得好像又撐持不住了,好想什麼都「算了吧」的窩在被子裡什麼也不想的睡它一大覺,卻又良心不安。我相信比我忙、比我煩的人一定還有很多很多,但是別人為什麼可以堅持下去,我就為什麼不能呢?降子會有什麼出息呢?沒事就喜歡哇哇亂叫、事情還沒做完就先叫苦、動不動就抗壓力太低而直抱怨,為什麼,別人就可以很認真地在過生活、做事情?

還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我英文都是頗爛的,唸不起來。但是坐在我隔壁隔壁的英文補習班理的一個女孩子,金華的,叫許書華,(當然人家後來是考上北一女啦。)她很用功很用功,用功到把老師所有的講義都蓋掉默背,一次又一次,完全不嫌煩地複習....總是,考著全班的最高分....於是看到她,我總會說:「你做到人家的幾分之幾?」每次我不想念英文時,總會想到她,所以,又堅持了下去。當然,並不只有唸書,有很多事情,都是靠著堅持下去的信念來完成。我想,現在的我大概也需要一個撐持我的力量,讓我繼續走下去吧!雖然覺得好想閃避所有的東西,苟且做事,但是,這樣對得起自己嗎?有多少用功的人,有成就的人,都走在你的前頭?難道就注定一輩子要輸人嗎?

決定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給自己加油打氣。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來的,沒有任何正常的期望或計畫是達不到的。只要還有撐持下去的勇氣,我想,所有的事情與忙碌都會熬過去的。要微笑、要心情好。至少,要撐完大一啊!

無論用什麼方法。

台長: blueful
人氣(3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