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1 10:41:15| 人氣56| 回應0 | 下一篇

念表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表哥﹐

總喜歡喚你一聲大表哥。看你可愛臉孔﹐親切笑容﹐聽你滑稽笑話﹐獨特聲音﹐就像一個永長不大的小孩子。小時候常與你玩足球﹐跳碌架床。是俏皮的你要我穿著小短褲女扮男裝到泳池游水﹔是頑皮的你教我用手指去捏破火藥味的擦地炮。一段段童年往事﹐依然瀝瀝在目。我想﹐以你這樣開朗俏皮的性格﹐將來當爸爸的時候一定是孩子們的好玩伴。

從小到大你都給我爽朗﹐平易近人﹐孝順父母的好印象。現在﹐你幹嘛一聲不響留下你父母姐弟親朋戚友獨自走到陌生的角落﹖表哥﹐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回事﹖你走得如斯匆匆並不帶走半點塵埃﹐留下的只有無盡哀怨與歎息。你沉睡了﹐郤不再願醒來﹔你的沉默不語﹐郤換來親友們的抱頭痛哭。

禮拜三當天我上夜更上到頭昏腦脹﹐回到教室如常地打開icq﹐弟弟傳來一句“cousin died".我傻頭傻腦並不理解這番話﹐理解也不領略﹐領略也不明白﹐明白也不接受。表哥﹐你看到天神了沒有﹖你有否向衪問個究竟﹖表哥﹐你理解這個神的旨意嗎﹖在天國是否有更重要的任務需要你行使呢﹖你現在正坐在天空上的某朵白雲對我們揮手微笑嗎﹖你會在天國以你獨特的迷人聲線高唱極樂的歌曲嗎﹖

表哥﹐願你平安快樂﹐盼來日能與你再相見。我記住你眼睛﹐你臉孔﹐你聲音。記住這親友們被吸進黑洞旋渦中最深處的日子﹐二零零三年八月份的第二十七天。表哥﹐若有天你將看到我面容或我靈魂時﹐可否以你獨特聲音再次呼喚我的名字﹖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喊你一聲大表哥﹐並報以會心的微笑。

你俏俏地走遠﹐我淡淡地向你許下祝福﹐願你依舊俏皮開朗﹐願你把歡樂帶到宇宙的另一方﹐願你在遠方繼續追求你的夢與想。表哥﹐很抱歉不能送你最後一程。但我向你承諾﹐下次回澳時定必到你墳前與你細談。

想起 Beyond 的歌曲﹐遙遠的 paradise, "如今﹐你遠走彼岸﹐告訴我那邊天色好嗎﹖望著你走遠﹐我並沒有心酸﹐唯望天邊一方他朝可重逢”

表哥﹐僅獻給你。

念你﹐表妹~

台長: 藍霜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