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0 23:34:54|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心 的 烏 龍 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幫助別人,真的很快樂。

我在候車亭等公車時,無聊地看著周圍的「等車伴」,瞄到隔壁有位長髮披肩的美女正仔細看著一本旅遊指南。我心想:在基隆–和平島候車亭裡查閱地圖,想必是要到和平島公園遊玩。於是熱心地告訴她怎麼走,但她淡淡地笑說:她是在看台北地圖,預備按圖索驥、尋歡作樂。

我一聽她說要到台北,更加熱情地告訴她:我從台北來,並熱切的告之基隆的計程車計叫車到火車站,只要35元即可。她有點好笑地看著我說:「我家住基隆,我知道搭計程車的方法。」此時我覺得自己太自作多情,尷尬地有點兒不好意思,於是不再主動攀談,靜默地等著珊珊來遲的公車。當它突然由轉角開過來,我毫無準備地在皮包裡一陣亂掏,手忙腳亂地想找出12元零錢。

這個時候美女第一次主動開口說:車錢,她已經幫我付了。

這會兒我感到一陣溫暖,隨即又恢復我的熱情說道:我家住台北,待會兒她可以和我一塊去台北。不久,卻發現路線不同無法同行,然而我仍將許多台北市區特色介紹給她參考,並愉悅地交換了許多旅遊心得。

剛下公車即看到路邊停了一輛「基隆—台北」的客運,我連忙衝上去,無奈司機先生說:「這是終點,起站不在這兒。」被趕下車後,我不死心遂又跑回去問:「正確位置在那兒?」他不耐煩地隨手一指,旁邊的美女點點頭,可不巧我是個路痴搞不清楚狀況,堅持敲車門要再問詳細一點,卻因為美女不忍心見我遭白眼,硬拉著我離開。於是乎她陪我找車牌、陪著我等車,一直到車子離站為止。

多一點熱心、少一點冷漠,世界會更美好。

我的熱心、熱情在當時雖不期待有所回饋,但事實上,最終的受惠者是我自己。

台長: 河豚情室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