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6 19:16:56| 人氣14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忘  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章;所以我們開始有了交集。



  「嘎啊,安全上壘!」鐘響完的前一刻,我站在班門前呼喊。

  噢耶耶耶,我才不想因為遲到而被罰寫一遍課文的說!「阿皓阿皓,我沒遲到噢,不可以記我。」

  「是,我看到了。」阿皓無奈的看著我,只差沒翻白眼給我看。「還看到妳差點把門給撞飛的速度衝進來咧!」

  「我哪有把門撞飛!」我鼓起臉頰。

  「好啦,妳先回位置上吧!」阿皓做出請的動作。

  「噢好啦。」

  「小玥。」才剛坐下、連書包都還沒放好,樂樂就叫我。

  「樂……妳好歹也等我把書包放下嘛,真是……」我轉向右邊,小小聲的說。「怎了?」

  樂樂丟給我……一張紙條?

  「給誰?」

  樂樂指著我。

  「誰給的?」

  原本就在笑的樂樂,聽到我這樣問的時候,笑的更燦爛……燦爛到我好想打她。

  「該死的,不要一直笑啦妳!」挺響亮的啪一聲,在樂樂的大腿上──我打的。

  「臭玥,妳也有點女生形象好嗎?妳是女孩子耶──」樂樂拿橡皮擦丟我。「是安奕凜啦!」

  「妳認識我多久?我什麼時候有女生形象過?」我撿起樂樂丟的橡皮擦放在我桌上,邊打開紙條邊回。「而且妳明知道我根本學不來這鬼東西的說。」

  『妳有色鉛筆嗎?有的話可不可以借我? ── 安奕凜。』

  ……我無言的看向奕凜的位置,只見他似乎知道我在看他,便轉頭過來雙手合十的看著我。那意思正代表──拜託。

  我對他搖頭後,從抽屜找出一盒三十六色的色鉛筆出來,請旁邊同學傳給奕凜。

  「欸樂,給梓逸。」我放了本小說在樂樂的大腿上。

  樂樂看了那本書一眼。「不哭(註1)?好看嗎?我是有聽人說這作者寫的不錯,不過我一直沒有去看……」

  「好看!」拇指。

  「嗯……那我跟梓逸借來看好了。」

  「那個孟玥,」突然班上同學叫著我。「阿伊找妳。」

  阿伊,陳伊陽,我們的班導。別看名字很像男的,其實她是女的呢。

  「噢好,她找我幹麻?」好多問號在腦袋上飄呀飄的。

  「不知道,她沒說。」

  「噢。」真是怪了……阿伊怎麼會突然找我呢?我記得我作業都交啦、最近也沒翹課,超乖的。

  ……該不會又要叫我去搬東西吧?會死人的跟你講!

  「報告,」我走向最裡面的一張辦公桌。「阿伊,妳找我?」

  「嗯,」阿伊給我一張淡黃色的單子。「這個就拜託妳了。」

  『戒菸、戒毒,海報比賽』……這啥?不能吃吧?

  「別一臉驚訝,我沒給錯、妳沒看錯,就是海報比賽。」阿伊拍拍我的肩。

  「可可可、可是……」噢不,這比搬東西還要討厭。「為什麼找我啦?」

  阿伊喝了口茶。「妳上次那張海報不是得佳作嗎?所以這次也拜託妳囉!」

  「那……那還有阿皓的入圍、樂樂的不也佳作嗎?還有安奕凜的優選啊!」這麼多人得獎,怎麼找上我啦!

  「唯皓要籃球比賽、以樂參加國語文競賽,妳找奕凜一起參加吧!」

  「……一定要嗎阿伊?」無奈外加無力。

  「嗯。」

  萬分的不想答應。「噢……」我頗不情願的走出辦公室。

  「孟玥,幫我叫以樂過來。」阿伊說著。

  真的真的很麻煩耶……這樣我就不能去看那齣我一直很想看的電影了說!我期待超久……

  「……所以,結果就是這樣。」我坐在奕凜前面、整張臉趴在他的桌上,把過程說一遍、還附帶那張比賽用的單子。

  「一起做這張海報?」奕凜看著單子問。

  「如果你不想做也沒關係。」應該沒有人會這麼無聊陪我做吧?

  「沒關係啊,反正我也沒事做。」奕凜推推我的額頭。

  「真假?好耶!有人陪我做海報了!」我幾乎是用跳的站起來大聲歡呼。「謝啦!」

  「那材料部分……」奕凜問著。

  「別擔心別擔心,我會去跟阿伊拗說紙的部份班費出,其他材料我們自付。」我拉著奕凜的手晃呀晃的。「應該不會花很多錢啦。」

  「嗯,那我們先各打張草圖,下課或是放學來討論好了。順便看材料要什麼時候去買,如何?」

  「okok。」開心到爆炸啊我。「那我去找阿伊囉!」

  「好,別太開心而跌倒。」奕凜在我背後說著。

  「才不會呢,笨奕凜。」我吐舌。



  我踏出班級,
     而你也悄悄的踏進我心中。





- - -

註1;橘子/不哭。
   我是真的有看,只是還沒看完罷了,不過真的很好看噢!(笑)





台長: 飄 _
人氣(14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想,忘 |
此分類下一篇:想,忘  三章。
此分類上一篇:想,忘  一章。

毛毛
你還真有控阿
2008-05-27 23:22:41
版主回應
對啊 XDD
有很多都是電腦課打的ˇ
在來就是在家 *
2008-05-28 20:55:33
不錯耶 = ]
越來越有小說家的感覺
我喜歡 XD
我也是有聽說橘子的書很好看 , 想看但是都沒時間看
2008-05-30 19:02:50
版主回應
是嗎 ?
我到覺得我的語文能力有退步 ... 高中後都沒在動腦了ˊˋ
不過 喜歡就好 = ˇ =
好看啊 我都跟我妹借來看 ,,
雖然我都還沒看完ˇ
改天來我家看吧
2008-05-30 23:50:17
KD
看不懂
= =\\\
2008-06-05 19:47:22
版主回應
... 我知道
你又不看小說 當然看不懂
不過 沒有這麼難理解吧 ?
2008-06-05 22:0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