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7 02:25:39|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靜咖啡館】(1) 若風 ...(短篇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韓亞近日都在【寂靜咖啡館】忙著招呼客人,有時太忙碌了,都忘了要吃
飯,韓亞將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好忘卻齊嶽帶給她的種種傷痛和回
憶,讓自己忙碌到疲憊,就不會去想到他,今天來店裡的客人,三三兩兩
,用餐時刻比較忙碌,【寂靜咖啡館】附近的上班族都會來韓亞的店用餐
,韓亞的客人大多是都會男女,也有一些學生會來這兒喝咖啡或下午茶及
用餐,大多的客人都成了熟客了。

現在是晚上八點,店裡客人不多,韓亞剛好在忙著收拾吧檯,洗著杯盤,
聽著柔和的音樂旋律,剛好播放著一部韓劇的中文主題曲〝不痛〞,店裡
有客人正討論著這部韓劇劇情,這時突然來了一個男人,嗨!小亞,妳還
在忙呀?韓亞抬起頭,看到了若風走到面前,很開心的說著,若風哥,你
今晚怎有空來這兒,若風哥請坐,若風坐在吧檯前,小亞,我今日剛好比
較不忙,所以就繞過來看看妳,順便來吃飯,找妳聊聊天,看我可愛的小
亞最近好不好呀!呵~,韓亞笑著說,若風哥,謝謝你的關心喔!我好多
了,最近店裡比較忙碌,都忙著店裡的事,所以比較沒空去想東想西。若
風哥,你呢?最近好不好?若風低著頭,不語,沉默了許久,韓亞看見若
風陰鬱的神情,看見若風哥似乎瘦了,若風哥,你怎麼了?若風終於開口
,小亞可以給我一杯琴湯尼嗎?若風哥你怎了?若不介意,可以跟我聊聊
,若風於是告訴小亞,他最近喜歡上一名女子,但是,他不知道該如何才
能討她的歡心,她對我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我已經很久沒有對任何女人
動心過,但不知為何卻對她動了心,這股莫名的感覺一直縈繞在心頭,所
以,今日才會來這兒,想要抛開對她的思念,順便來這兒看看妳,韓亞聽
了,露出微笑,心中滿是替若風哥感到高興,終於有人能讓若風哥動心,
那麼若風哥就不用一直孤寂了,也可以從陰鬱中走出來,至少有人可以引
起若風哥的注意,韓亞也對那位女子感到十分好奇,究竟那名女子是有什
麼魅力使得若風哥這般牽掛在心頭。若風是韓亞的好友霏絮的好朋友,韓
亞會認識若風是因為有次去找好友霏絮時,剛好她在和若風一起吃飯,所
以就這樣認識了若風哥,自從那次之後,若風對韓亞就像親妹妹一樣非常
的疼愛韓亞,而若風也從霏絮那兒知道了韓亞和齊嶽的事情,因此心中對
韓亞有萬般的不捨,對韓亞更加疼愛,只要工作不忙時常會來店裡看看韓
亞,這時韓亞也告訴若風,若風哥,我真的替你感到開心,終於有人讓你
動了心,若風哥要加油喔!我相信她一定非常特別,才會讓你動心,若風
聽了也不禁露出了微笑,可愛又貼心的小亞,謝謝妳的鼓勵,我也希望可
以打動她的心,我不會放棄她的。剛好今日點播歌曲時間到了,於是若風
向韓亞說,小亞,可以放一首歌給若風哥聽嗎?若風哥,當然好呀!你想
聽那首歌?小亞,我想聽楊乃文的〝祝我幸福〞,麻煩妳了。若風哥,你
太客氣了,我馬上放給你聽。

若風聽著聽著,不禁陷入了回憶裏,想起了過去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想
起了在天上的她,這麼多年了,仍是會想起她,如今,卻對另外一位女人
動了心,內心很是掙扎矛盾,曾答應過她,會愛她一輩子的,怎知一場車
禍從若風身邊把她奪走了,從此若風變得陰鬱不語,不再是從前那個開朗
幽默的他,若風很自責沒有好好保護她,才讓她從他懷中失去了呼吸,那
段日子,若風把自己關在房間,整日看著她的相片和他們走過每個地方所
留下來的合照,看見照片中陽光般笑容的她,彷彿是最幸福的女人,若風
常不自覺的流下淚來,而今晚,若風又想起了她,聽著〝祝我幸福〞,剛
好唱著「為了什麼掉眼淚,夜色那麼美,一段回憶翻箱倒櫃,跟著我在追
,想的是誰........好想聽到你說,祝你幸福,只想聽到你說,祝你幸福
。」若風內心非常矛盾,七年了,她也離開他七年了,若風以為今生不會
再為任何女人動心了,卻又在七年後遇見了那讓他動心的女人,連他自己
都覺得難以接受,在掙扎好久一陣子,若風決定了要好好把握這名女子,
但心中對逝去的她仍是沒有忘記,聽著這首歌,若風又掉下淚來,心中告
訴天上的她,希望她不會怪他這樣的決定,期盼能夠聽見她說,祝你幸福
。韓亞看見若風哥流淚,知道他又想起了她,於是就讓他好好的宣洩情緒
。韓亞便去招呼其他客人,準備要打烊了。

今夜,韓亞也感概了,聽著歌,也安靜的想著事情......






台長: 躁鬱之心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集選(詩詞、散文、小說、故事、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自作多情(歌詞)
此分類上一篇:丟掉回憶(歌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