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3 01:58:30| 人氣2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四是元宵節,母親提議到街上湊熱鬧。我雖然不大想的,但是從她的口吻間她很想去。我還是贊成,我們二人一起閒逛是多麼的難得。

可惜上到大街上,活動差不多接近尾聲。後來我提議到附近的店子來杯雪糕。很快盤著兩杯雪糕坐下來。雪糕,我想大慨任誰是兒童定會喜愛。看著媽媽吃雪糕的模樣,心中感到很奇怪的。我邊把雪糕往咀裏送,邊打開話匣子。

媽媽樣子滄桑了,歲月的痕跡慢慢浮現過來。談到她現在的寄望便是我和我姊,盼望我倆出人頭地。我點點頭。話題慢慢涉及到那人身上,可惜根本沒有任何理據去反駁那既定的事實。他只是一名不負責任的人。這時杯中的雪糕己剩下不多了,那甜甜的味道教人一吃傾心。我的目光移到玻璃窗上,遠眺晚上的大街。這片地土真是日夜不停運作,晚上仍亮起一個個的霓虹燈。看著車來車往,人影的流動。我呆了。

忽然間我又回過頭來,才見媽媽已吃完了。我很快地把最後一口吃下。離開後我們便在沉默中乘車回家。今夜想了很多。那人此終無法改變我對他的看法,或許是永遠。面對媽媽的寄望,我不能肯定地矛她信心。未來,是己定的命運嗎?或是一個未知數?我會努力地塑造我的未來。不經不覺,家母己四十多歲。很害怕有天要與她分離,真的不敢想沒有她的日子會怎樣。但願那天能延遲。

今天的對話,可能張成為我倆間的回憶。擁有的背後是失去,只是時間的長短。故我把很多事都牢牢鎖在腦裏。後悔的事做得太多了。

台長: 世界懷爾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怨言 |
此分類下一篇:釋懷
此分類上一篇:黑心

.一抹。浮雲.
您說:擁有的背後是失去,只是時間的長短.
說的真好,說到心坎裡...
若不曾走過人生起伏不定的路途,就不會擁有如此深刻的感受與體驗....

如此年輕的生命,已有如此深層的體悟...
也許,在捨與得中,幾經風雨後,也算是另一種獲得吧....
我很喜歡這段話,可以送給我嗎?謝謝您.....
2008-03-31 08:21:33
版主回應
得到你欣賞求之不得^___^
不只是送給你,也是送給所有相通的靈魂
正如你所說,人生就是一個體驗.
生來的時候不會帶來什麼,死的時候也是什麼都帶不走
這麼一說,覺得自己有點老了...
2008-04-04 20:11: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