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6 15:00:29|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選擇的告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神、不是魔,花季之後,我們別無幻影。


往昔像鼓動一個念頭,佔據所有景致的和諧體態,鬆弛的禁地繫住一切可能。沒有火種的盛世卻是花火永恆的烈日,燈火或煙火以夢提示著季節,唯心之於美,有了極緻的況味;你給了一個夏天,花朵胸懷純粹只是一個人的廟宇,不朽於心悸的顧盼。


是悲傷肢解著夢,讓弱雛的架構進入冥想。「本應獻祭給真理,那是鬥獸唯一的神。」你穿透愛戀、穿透一處絕壁,時間如星辰就埋在衰敗後的體內,皺折之中如此難辨,你停下來,停下來,「悲劇不過是失敗的漂亮代名詞。」來告別繁花盛開的遠景。一種迷失的慾望,失去了未來,他只好躲入過去,以獲得重生。某個話題也蹣跚的卸下自己,你微塵帶沙狀的聆聽,依稀是瞬間不墜落的雲,而至深鑲鎖在眼裡。


疏離正在發生,甚至是更遠的明日,最長的一天。




11/25/2004

註記:
讀「我們選擇的告別」作者─Mark Sanderson的小說亦是回憶錄,它是一個同性戀伴侶的真情表白,說明一個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關於愛、鬼魂、坦誠與悲痛。從愛人─卓被診斷出得了皮膚癌後,在真愛的靈魂裡去體驗真實世界的生離死別,惡魔攻擊與摧毀時更要找尋勇氣。因「痛苦的時刻和美好時光一樣意義重大。」他引用菲利普‧拉金﹝Philip Larkin﹞的“樹木”這首詩:「海面波濤洶湧,憤怒的怪物自深處現身/ 可怕的怪獸抓住了我,將我拖至海底/ 然而,我卻幸運的用佩劍刺傷了那頭畜生/ 在一陣混亂後,我了結了牠的牲命。」說明─當他必須結束愛人的生命讓他脫離痛苦,是殘忍無奈的,也是最後愛的選擇。


治療癌症的過程就像在經歷一件又一件該死的事。又「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這可能是我們身負最艱鉅的任務、最終極的考驗,其它的一切都只是為此做準備。」我不了解同志間的情愛範圍,但從文字間讀到的信息,原來愛情的付出和犧牲,思念和惦記,那種可以彼此接受的畫面,同樣是那麼誘人啊!他說:「我惦記他,就像截肢患者惦記自己殘缺的肢體,那是一種連身體都跟著痛的思念。而否認他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只會痛的更深。」然為愛可能付出多大的代價?而這震撼於愛不凡的敘述,它讓我深入一趟私密的內心之旅,以愛為救贖。而我只想將《愛之死》擱在青春哀愁的印象,藉以交心朗誦著。

台長: Rosemary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