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7 22:31:16|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仰泳者與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總是說那個世界遭到遺忘,無論多麼激烈的競爭,也提不起觀眾的興致,他們總是在我們出發的瞬間,開始聊天、睡覺或看報紙,那個世界也是因此被劃分開來的,在我們出發的瞬間,我們之間的競爭就帶有某種美感的要求了。

不論是露天的場地或透入一點天光的場館,當我仰頭,大口吸著過度消耗的氧氣時,水面之上總是寧靜的,好像頓時飛過一隻落單的鴿子,我突然的感到幸福,這裡寧靜的好像只剩我和那個世界。


註:最近看完秀陶的散文詩《一杯熱茶的工夫》,我覺得我對詩的想法又有很大的不同了,以前總是會想追求形式、技巧、用詞等等,希望每篇作品都是可以參加比賽的,明顯的迷失在這之中,直到寫詩在我的生活中不再是一種炫燿的才能的時候,好像才真的可以開始欣賞詩,並且寫出一些令我更滿意的作品。

台長: wei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