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8 13:50:38|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伯的愛情麵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街頭的路邊攤上,吃著熱騰騰的牛肉麵,回到台灣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來品嚐家裡巷口的這一攤牛肉麵,李伯親切的笑容依舊沒有改變,而他的牛肉麵也依然是如此的可口。
  「好久沒看到你來光顧了。」
  「是啊!昨天剛下飛機,今天就馬上來你這裡奉獻了。」
  李伯笑著拿了兩瓶啤酒一起坐了下來。
  「你回日本多久?」
  「一個多月吧,處理一些事情;最近生意好嗎?」
  李伯乾了一杯之後無奈的搖搖頭,看著他頭上不斷滾下的汗珠著實令人為他感到心疼。
  「為什麼不找個人幫你呢?最近大陸新娘很容易找啊!」
  李伯從大陸來到台灣,想想這四十幾個年頭過去了,卻依舊是單身一個人,每次當朋友幫他介紹老婆時,他總是謙虛的說著自己年紀大了,不好意思拖累人家,其實只有我知道,他所掛念的還是在大陸的那一個初戀女友。
  「不好啦!我一個人可以的。」
  「李伯,難道說你還掛念著她?你有回去老家找她嗎?」
  「前幾年有回去,但是人事全非了怎麼找?」
  我看得出來李伯那深情的雙眸之中帶著些許無助,我不知該如何勸他。
  「別說我了,你呢?老大不小了卻也不找個女朋友,小夥子可別學我啊!」
  「有機會的啦!到時一定請你喝喜酒。」
  離開麵攤時李伯不時的叮嚀我別忘記寄給他喜帖,我也是只能聲聲句句的回答應諾。
  再回到麵攤時卻已是三個月後了,而這次並不是來吃麵,卻是來參加李伯的葬禮,聽說他過世時還不斷的囑咐朋友別忘記跟我討喜帖。
  李伯一生未娶,陪著他進去的卻依然是那張女友的舊照片,在他給我的最後一封信中告訴著我,這一生能愛一個人已經足夠,他無悔也無求。
  離開祭場我拿著李伯交給我的信,忽然發覺,愛情始終令人難以理解,如李伯、也如我;願他在天國安息,也希望他終能在那裡遇見他的她。

台長: ●°~〝怡伶〞*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