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6 22:00:00| 人氣1,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戀之三十三【再見&再見】 最終話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蓋上行李箱的蓋子,最後環視房間一圈,梳妝台的抽屜空了、書桌上面沒有任何一本書了,廚櫃裡她最愛的馬克杯也已經用盒子裝起來,放進了行李箱,這裡,唯一屬於她的東西,就只剩下腳邊的行李箱和她自己了。

今天,是離開的日子。

關上房門前,雲伊眷戀似的多看了一眼,住了這麼久的小套房,現在就要離開,感覺難免有些不捨,但是,再多的不捨也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因為為期一年的分部計畫已經結束,而從來沒有參賽資格的她,理所當然沒有任何被選中的可能,因此,和其他沒有被選上的人一樣,她必須回到母公司,而今天,是最後的期限。

提著行李走出屋外,人行道上佈滿了飄落的紅楓,雲伊想剛到這裡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景緻,聽說秋天是離別的季節,現在獨自站在街道上,一陣冷風吹來,心底還真有一股惆悵。

沒有給雲伊太多時間沉溺在回憶裡,一輛黑色的跑車突然在雲伊面前停下,她還來不及驚訝,駕駛座的門已經快速的被開啟,仲恩穿著一襲棕色的風衣匆忙下車。

「都整理好了嗎?」順手接過雲伊手上的行李,仲恩將它安置在後車廂後,轉頭問雲伊。

「都好了,離飛機起飛還有時間,你別這麼緊張。」雲伊稀鬆平常的邊說邊走到了副駕駛座,其實她自己也可以到機場,偏偏仲恩強烈的要求要載她一程,她也不好拒絕。

經過兩個月的調適,仲恩的心情似乎已經舒坦了許多,兩個人維持著好友的關係,看不出曾經發生過的所有疙瘩,只是不管雲伊說了幾次,仲恩依然改不了處處照顧她的習慣,最後雲伊也只好由著他,只是那感覺比起戀人更像兄妹。

「好好好,時間很多!」仲恩附和著,走到門邊,搶先雲伊一步拉開了副駕駛的門,「妳就最好都不要趕上飛機,然後留下來陪我。」

「對吼,我還沒恭喜你榮升呢!」雲伊坐進車子哩,突然想起什麼似的,開心的對仲恩道賀,「恭喜你唷!副總經理!」

考核的最終結果,仲恩的表現讓總裁龍心大悅,明明只是測驗性的考核,仲恩卻讓公司的業績成長了近一倍,也難怪職位會直線跳級,直接坐上了分公司副總經理的位置,只是那同時也代表了他將留在這裡,就此與雲伊分開。

關上副駕駛的門,重新做回駕駛座,當車子開始駛向機場時,他向一旁的雲伊抱怨著,「瞧妳高興的,就不能為了要跟我分開而假裝難過一下嗎?」

在以前,雲伊會為仲恩這樣有些甜膩的話語而感到臉紅,但現在,雲伊只是將它當成朋友的玩笑話,一笑置之。

「又不是以後都見不到面,我幹麻為了你升遷而難過?」雲伊理所當然的說。

仲恩笑了笑,似乎他本來就不應該離開這裡,以前在台灣時來不及向雲伊告別,這一次,就在這裡彌補之前的遺憾吧。

一路上,他們和往常一樣無話不談的說著,氣氛愉悅,絲毫沒有一點哀傷之意,一直到車子停在機場時,兩人才真正察覺到了離別的迫近。

「要幸福,好嗎?」登機前,雲伊給了仲恩一個擁抱,他們是朋友,但是她從沒忘記眼前的男人曾經如何深刻的愛著她。

「妳也是。」仲恩淺淺的勾起嘴角,回以擁抱,「不然歡迎妳隨飛過來,在妳嫁人之前,我都會空著我的懷抱。」

「別等我了,我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很好。」放開仲恩,離開允顥的這一年,她想了很多,雖然還無法剔除對他的眷戀,但想法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我現在反而不想太早嫁人了,太沒保障。」

「我會自己斟酌的。」仲恩笑的開懷,很高興雲伊有了成長和轉變。

靜靜的望向雲伊的頸部,她還是讓習慣讓脖子閃爍著亮眼的銀光,儘管仲恩沒有再確認過墜子裡的相片,但是他知道,雲伊的心裡始終有一個他沒辦法打敗的影子。

「再見了,好朋友。」雲伊說。

仲恩搖搖頭,糾正,「是最好的朋友。」

「恩,最好的朋友…再見…」雲伊說完,衝上前,在仲恩的臉頰上啄下一吻,是屬於好友之間的美式道別,也是對過去種種的感謝之意。


飛機登上了雲霄,載著雲伊,和仲恩深切的思念。

眼淚滑過臉頰,上頭還有被親吻過的餘溫,只是仲恩很清楚,那並不屬於愛情,心還有些糾結和疼痛,他知道遺忘還需要一點時間,但是,他依然打從心底的祈禱,希望他的第三個願望可以實現。

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按下熟悉的數字,這通電話將跨越海洋的另一端。

「她起飛了。」電話接通後,仲恩簡短的說。

「有點意外你真的放她走。」電話的那一頭,響起芊郁意外的驚呼。

「我沒有更好的選擇。」有點無奈、有點心痛,但這是最好的選擇。

「……我這邊也會安排好的。」芊郁淡淡的說。

聞言,仲恩有些心酸的笑了,「我還以為妳是幫我的呢?」

「技術上來說,我現在做的事情也是你的希望,而且我從來就沒說我是幫你的。」芊郁果斷的說。

「恩,我知道,因為我跟你一樣……」點點頭,仲恩的眼淚滑落卻依然笑著。

「幫會讓雲伊幸福的那一邊。」芊郁和仲恩異口同聲的說。


將近十五個小時的飛行,雖然因為父親的大力資助,她得以乘坐較舒適的商務艙,但長時間下來,她仍然感到相當的疲倦和煩悶,剛走下飛機時,雲伊甚至感覺到全身痠痛。

將行李領回,環顧四周,她已經回到了以前的城市,只是這一年的空白,已經讓她對這裡有些陌生,以前明明從這裡往返台灣好幾回的,現在回到這裡,卻已經沒有再奔走到台灣的理由了。

不需要再精心安排每一次的休假、不需要再空守著不會喊叫的手機,她輕鬆的笑了起來,卻感覺到一陣鼻酸,提起行李,走出登機口,芊郁是唯一會為她接機的人,但是在她就要臨盆的情況下,雲伊實在不敢奢望她挺著肚子來接機,所以她快步的走了出去,沒有留意在登機口外等著接機的其他人。

「雲伊。」才走了幾步,她聽見身後有個男人這樣叫喊。

她停下腳步,細細的聽了一會,除了人群交談的吵雜她沒有再聽見任何聲音。

「一定是飛太久了……」雲伊嘲笑著自己的幻聽而低語,仲恩劉在海的另一端了,怎麼還會有男人在這裡叫喚她的名字,而且那聲音聽來,還如此的熟悉。

拿起行李,她又向前走去。

「雲伊!」那叫喚聲再次響起,比方才要大聲也更急迫,這一次,雲伊甚至清楚聽見了背後傳來的腳步聲。

當腳步聲在雲伊身後不到五步的距離停下,她的眼淚幾乎就要潰堤,很久沒聽見了,但是她沒有忘記這個聲音,只是她從沒想過會再見到他、只是她害怕轉身,害怕等著她的只是自己的幻想,更害怕,他如果真的站在自己身後,她又該說些什麼?

最後,她還是敵不過好奇心,雲伊轉過身,瞳孔瞬的放大,驚訝的喊叫卡在她的咽喉,站在她眼前的,是一年以前,她選擇離開的男人,允顥穿著白色的襯衫、配上黑色西裝褲和領帶,手臂上還掛著一件同色系的西裝外套,更令雲伊詫異的是,他手裡的一大束紅色玫瑰花。

與允顥相識的幾年,他從未有過如此正式的裝扮,也從未送過她任何花束,那不協調的違和感,讓雲伊不禁有些想笑。

「你……」看著允顥,突然有太多的疑問讓雲伊無法決定要從何問起。

「我在這裡等妳……等妳回到我身邊……」允顥微笑著,還是和以前一樣的笑,有點稚氣、有點傻,卻讓人無法討厭的笑。

「你怎麼知道……」問題沒有問完,雲伊已經想到了唯一的可能,會被允顥找到而且又知道雲伊的抵達時間的人,只有芊郁,只是芊郁一向不喜歡允顥,又怎麼會……

「這一年間,我不斷的拜託芊郁,好不容易才知道的。」允顥輕輕拉扯領口,豆大的汗水自額間不斷冒出,顯然對這一身衣服感到相當不適。

「該不會也是芊郁叫你穿這樣的吧?」雲伊無奈的說,她猜想這是芊郁會做的惡作劇。

「她是有說穿正式一點比較有誠意啦!」允顥打趣的笑著說,「不好看?」

「很怪。」雲伊簡潔明瞭的回答。

「悲劇了……」允顥有些失落的苦笑。

「那你來找我幹麻?」這是眾多問題裡,她最想知道的。

「我剛剛說了啊!」允顥雙頰漲紅,雙手遞上那束紅的嗆眼的玫瑰,「來接妳回我身邊。」

「為什麼?」雲伊雙手環住胸口,堅決不接下那束紅花,她冷冷的問。

「因為我……我…」又是那支支吾吾,說不出話的模樣,一如以前。

「我們分手了,你應該高興吧?你有更多時間可以打電動、不會再有人控制你休假時的去處,更不會拿奇怪的問題和要求去煩你,不是嗎?」雲伊既氣憤又悲痛的數落著

「不是的……不是……」允顥困窘的低語著,除了不再沉默以外,那為難的表情令人懷念,也令人痛心。

「那是怎樣?你就這麼想被我煩?」雲伊還愛著他,但那不代表她願意再讓自己笨一次,她答應過仲恩的,不再委屈自己,「你不過是習慣我在你身邊而已?」

雲伊轉過身,提起行李,背對著那一個再次讓她失望的男人,努力忍住眼角的不爭氣,她不願再為了一樣的男人落淚。

允顥的出現的確讓她感動,從未送過的玫瑰也動搖著雲伊的心,但是她要的並不是這種會隨時間凋零的禮物,已經一年了,允顥退伍了,應該要成長了,但是他還是一樣,永遠都不懂、不懂雲伊所要的。

「因為我愛妳!」望著雲伊的背影,允顥聲嘶力竭的喊著,雙頰羞澀的泛紅,但比起算顏面盡失,他更不希望再次忍受雲伊的離開,那痛楚已經折磨了他整整一年,而他已經不願再多忍受一分鐘。

允顥的聲音響遍了整個廰內,就算沒有去看,雲伊也能感受到投射在她身上的眾多視線有多灼熱,她停下了腳步,卻沒有立刻回頭。

深深的吸一口氣,再也不顧忌場所或是面子,他再次喊著,「因為我愛妳,我不想要妳離開我。」緊緊看著雲伊的背影,怕對上了其他人的視線會失去勇氣,也怕雲伊在轉眼間又失去了身影,「雲伊,是我遲鈍、木訥,但是我,一直都是愛著妳的……」

背對著允顥,眼淚不受控制的滑落,幾度懷疑自己所聽見的,她愣在原地,一時忘了該如何反應,猛地,一雙大手環住了她的腰,熟悉的氣息貼上了她的肌膚,是允顥抱住了她,雲伊沒有推開允顥,卻也沒有回應他。

圍觀的人群發出了小小的驚呼聲,感嘆眼前這幕動人的光景。

「對不起……」允顥的歉疚在雲伊的耳畔響起,記憶裡從不道歉的男人似乎有了變化。

雲伊輕輕的推開允顥,向後退了幾步,一年的時間不短但也不長,允顥的轉變讓她太驚訝,她難以置信的盯著允顥看。

允顥有些無奈的笑了笑,聳肩坦然的接受雲伊投射而來的懷疑目光,他的雙手空空如也,那一大束的玫瑰花在方才的擁抱中掉落到了一旁,允顥在口袋裡摸索,取出了一個四方形的黑色小盒子,遞到雲伊的面前,「花總有一天會凋謝,但這個不會……」

雲伊呆愣愣的打開盒子,盒子裡躺著一個銀色打火機,雲伊將它拿起,做工稱不上精緻,表面也只是簡單樸素的銀,沒有多加修飾,這讓雲伊不解,不論是她自己或是允顥,都是不吸菸的,為什麼送了她一個打火機。

雲伊疑惑的翻轉這個有些重量的打火機,突然,她在平滑的底部發現了一個突起,她不假思索的撥弄那塊突起,意外的打開了一個小蓋子,原來在本來放置燃料的地方是空心的,裡頭塞了一張紙,淡藍色的原子筆寫著兩行字,雲伊一眼就認出那是允顥的筆跡。

『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為我們的愛情加溫。』

瞪著那張紙,雲伊知道這個男人從來不懂這般的浪漫,她做了幾次呼吸,才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平淡而不是興奮的高亢,「這不是你自己的主意吧?」

允顥怔了一下,好像有人緊緊的掐住了他的心臟,眼神心虛的飄向一旁,害怕雲伊和上回的簡訊事件一樣發脾氣,但最後,他還是決定說出實話,「是立昂教我的……」

「立昂?」雲伊問,他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名字,但她瞬間挖出了躲在心底的某個記憶,「以前的班兵?幫妳傳簡訊祝我生日快樂的那個?」

「恩……」允顥低下頭,他的確打了電話像立昂求救,為了挽回雲伊,他認為這是最有效的方法,但此刻面對雲伊的質問,他卻感到有些慌張,「對不起,我實在想不出什麼點子……但我真的希望妳開心……」

「你不需要道歉……」雲伊緩緩的說,表情如此慎重,看著她,允顥的心臟停掉了好幾拍,害怕一切的努力都將因為這樣功虧一簣,半刻之後,雲伊才勾起嘴角,「我很開心。」

雖然不是出自於允顥本身的主意,但是為了雲伊,不善浪漫的他問了其他人,因為愛著雲伊,所以即使有違他的性格,他還是選擇做了。

和那封虛情假意的簡訊不同,這是允顥自己選擇去做的。

「雲伊……」直到看見雲伊的笑容,允顥才真的鬆了一口氣,「我……我會努力改變的……所以…」

『不要再離開我』看著允顥的煞那,雲伊意外的明白了允顥想說的話,那是以前從未有過的感覺,這一刻她深深的感覺到,允顥是愛著他的。

名為感動的水滴滑落臉頰,傳來微微的溫熱,這一秒,死灰裡的愛情正在復燃,他們的愛情,正在沸騰。

「我們會有未來、會有計劃,我們的明天有彼此,我們一起規畫……」這是允顥的保證,他們的未來,將不再只有雲伊獨自規劃,因為他決心,參與她的每一個未來。

雲伊笑著,夾帶著眼淚,胸前的銀飾正在閃爍光芒,但她的愛情卻已不再閃爍不定

雲伊伸出手,但允顥只是呆愣愣的看著,這不禁讓雲伊有些無奈,看來要教會這個男人懂自己,還是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她輕嘆,「你不牽著我,怎麼一起去未來?」

聞言,允顥大步上前,緊緊的握住了雲伊的手,這一次,絕對不再放開。

「那妳還願嫁給我嗎?」一雙大掌交疊在另一雙纖細的小手上,允顥含情脈脈的問著眼前的女人。

雲伊甜甜的一笑,然後皺起眉頭,模仿起允顥百般困擾的口吻,「恩……我現在暫時還沒有這種計劃耶。」

這句話虛實參半,在經歷了這些波折之後,雲伊對婚姻的憧憬已經起了變化,但是看著允顥無奈的笑容,她已經暗自在心裡決定了與她一同步上紅毯的人選。

「沒關係。」允顥笑著,「時間還很長。」

允顥將誓言的印章蓋上雲伊的唇,許下不再分開的願望。

再過不久,將會有新的記憶放進雲伊胸前的鍊墜,它會繼續閃耀銀光,繼續為雲伊守護著她的愛情,還有……
仲恩的第三個願望。

『我希望,雲伊能實現心裡最想要的幸福。』


都說男人最笨,最不經大腦思考,其實女人也未必聰明,她們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該放手的,卻未必有男人一般的果斷,最後只好感情用事的委屈自己,如果她離開了,一定是因為她有過太多次的失望。

而男人也許真的不聰明,因為他們總認為愛情就像空氣,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只要閉上眼,就應該隨時能感受到。

愛情不會成為習慣,因為習慣永遠不會讓人痛徹心扉,最完美的愛情,就是包容彼此的瑕疵。

也許這只是一個笨女人的故事,卻是很多女人會做的儍事……


陽光斜照進窗台,在白天裡照亮了客廳的每個角落,剛睡醒的男人索然無味的在沙發上翻著雜誌,鑲在客廳牆上的大門在這時候被轉開,女人走進客廳裡,將一個粉紅色的信封遞給坐在沙發上的男人。

男人放下雜誌,拿起信封,看了一眼信封上的名字,皺起眉頭,輕聲嘆息,「終於……」

小巧的腳步聲從房裡奔了出來,一個兩歲大的小男孩躍到男人的腿上,水汪汪的大眼疑惑的看著自己的父親,稚氣的童音從他的喉間發出:「把拔,這是什麼?」

男人淺淺的一笑,大掌撫上他小小的腦袋瓜,「是喜帖。」

聽完,小男孩也跟著父親微笑,儘管他並不了解父親所說的話……

《全文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羽昂
人氣(1,605)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溫戀 |
此分類上一篇:溫戀之三十二【小心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