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2 11:44:14| 人氣1,0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養成小說 寄情之六【默許】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歪頭想了一下,又看看這裡兩個人,既然身為好友當然是該相助,只是仲軒似乎有些古怪,而這責任又有些太沉重了。

恩筑走到宇祺身旁,輕拍了他的肩膀,決定當個旁觀者。

宇祺緊咬著下唇,好似有什麼話想說,但他躊躇之後的結果只是看了恩筑一眼,然後頭也不回的轉身跑掉。

「宇祺怎麼了?」望著他的背影,韻音滿是疑惑的說。

恩筑沉默的聳了聳肩,但從宇祺的反應,也大概可以猜到個一、二了。


一聲哨音吹起,比賽結束,雙方球員友好的握手互相道別,人群也隨之逐漸散去,夕陽的餘暉將眾人的影子拉的老長,因為球隊贏了比賽而沾沾自喜的宏楷搭上了仲軒的肩膀,兩人一起走向了球場的另一頭。

下定了決心的韻音趕忙拉著恩筑,不假思索的衝了過去,連忙的叫住了正要離去的兩個人。

仲軒聽到叫喚,停下腳步回頭,映入眼簾的是兩個女孩子,她們一前一後的站著,站在後頭的那一個打扮率性,輕便的牛仔褲和T桖、紮起馬尾,樣貌可人,另一個比較陌生的女孩,一頭烏黑的長髮、一身白色長裙,樣子動人又帶點靈氣,手裡還提著一把小提琴。

「恩筑?」仲軒喚著後頭的女孩,然後疑惑的看著站在她身前,剛才叫著他的女孩。

「學長,這是我朋友,韻音。」恩筑介紹著。

「喔,很漂亮耶!學妹有沒有男朋友啊?」一旁的宏楷突然興致盎然的擋在仲軒面前說。

韻音尷尬的搖了搖頭,然後望向恩筑求救。

恩筑翻了白眼,和仲軒打聲招呼之後,推著宏楷往一旁走去,只留下韻音和仲軒兩人。

走離兩人一段距離之後,恩筑才停下腳步,也不再推著滿是不情願的宏楷。

「怎麼了啦?難得有這麼漂亮的學妹來找『我』耶!」宏楷一臉惋惜的說。

恩筑了他一眼,很是無奈的說:「她是來找仲軒學長的好嗎?」

宏楷蠻不在乎的輕應一聲,也不知道是真的懂還是假的懂。

「那學妹妳把我拉到這人煙稀少的地方,該不會是要跟我告白吧?」宏楷挑了挑眉,很是興奮的說。

恩筑差點沒暈倒,她惡狠狠的瞪了宏楷一眼,以沉默表示她的抗議。

「還是說……要告白的是那一個學妹?」將手托在下巴,宏楷思考著。

儘管宏楷說的眉飛色舞很是開心,但恩筑只是默默的盯著他,沒說半句話。

「這樣皺著眉頭,多不好看?」

恩筑又嘆了口氣,逕自轉向另一邊,看著太陽逐漸隱沒在另一端的地平線下,查看了一下手機,確定沒有新訊息,看來韻音那邊還沒有結束。

「不然,學妹呀!其實我也蠻喜歡妳的,考慮一下我,怎樣?」宏楷指著自己的鼻尖說。

恩筑實在忍無可忍了,正當他準備開頭大罵時,手機傳來了訊息,顧不得其他的,恩筑趕緊開啟了訊息。

『他答應了,我跟學長逛街去,先走唷!』韻音的訊息如是說。

看來韻音的告白算是成功了,恩筑勾起嘴角,打從心底的為好友感到開心,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的,總覺得有些不踏實。

宏楷還在一旁不斷叫嚷著,顯然不打算給他一個安靜的思考空間,恩筑瞪了他一眼,換來數秒的安靜,然後是更加多的哀聲道怨,恩筑所幸撇下他,自己往大門邁開了步伐。

宏楷不死心的在後頭叫喚,但是恩筑鐵了心的往前走,步行到校門旁題放機車的地方時,恩筑撥了通電話給宇祺,電話很快接通了,只是那一頭的宇祺似乎相當不悅。

「幹麻?」宇祺一接起電話,劈頭就問。

「我才要問你幹麻勒?」恩筑反問。

「沒有啊!」

「還沒有,你擺明了就是不爽韻音去告白吧?」

「那妳知道還讓她去?」宇祺有些腦火,語氣也相當不客氣。

「我之前問你是不是喜歡韻音,你自己都不說的,現在還怪我?」恩筑既是生氣又是無辜。

「韻音告白的結果怎樣?」語氣迴避了恩筑的怒火,語氣平淡的問。

「傳簡訊說一起去逛街了,應該是……」恩筑還沒想到該怎麼把話說下去,宇祺已經自己掛了電話。

恩筑看著手機半晌,想來,再撥去也不會有結果,他所幸收起了手機,決定晚點再和他談談。


夜幕低垂,繁星點點,街道上人來人往的喧鬧卻沒有隨著夜深而減少,回家換過衣服後恩筑決定逛個街,或許在為自己的衣服添幾個新寵。

雖然很想悠閒的走在街上,但那擁擠的人潮幾乎阻斷了所有道路,縱使涼風徐徐,她還是趕紹到一股煩躁的悶熱。

恩筑最喜歡的服飾店就在前方不遠處,但後方不斷推擠的人群卻似乎打定主意不讓她過去似的,恩筑眉頭一皺,順著人群換了個方向,轉進一邊的小巷,決定抄個小路。

轉進稍稍幽暗的小路裡,雖然還聽得見街道上的喧囂,但的確比方才安靜了許多,巷子裡的燈光有些昏暗,但這條巷子她已走過數次,所以也並沒有特別覺得可怕,反倒是因為少了人群,讓她覺得比較自在。

恩筑伸了個懶腰,舒展了一下剛才被擠的發疼的筋骨,前面再轉個彎就會回到大街上,而那間服飾店就在附近了,這一想,她更加愉悅的往前走著,卻不知怎麼的,依稀聽見後頭有零碎的腳步聲,她提高了警覺,全身的神經都繃的緊緊的卻不敢回頭,她加快腳步,但這一次她也聽得更清楚,後頭的腳步聲很沉、很重,卻沒有因為她的加速而擺脫,反倒是越來越快,離她也越來越近,正當她邁開腳步準備跑起來時,後頭伸出一個大掌拉住了她纖細的手臂,吃痛的她回頭,這也看清了在後頭的人。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中年的男子,渾身酒氣,顯然是醉了,他緊緊抓的恩筑的手,眼神不懷好意的上下打量,恩筑強忍著心裡的恐懼,冷靜的看著眼前的男子,才想著要怎麼脫身時,恩筑的後方閃出了一個高大的人影,恩筑還來不及看清楚,那個騷擾她的中年男子已經倒在地上哀嚎。

等到那個人影走進恩筑,藉著明亮的月色和昏暗的路燈照射,她才看了清楚,那個是一百八十的男人,面無表情、目光冷冽,但卻不讓恩筑感到害怕,因為那張臉孔早已見過無數次,是─仲軒。

仲軒轉過頭看著目瞪口呆的恩筑,顯然對這張臉也不陌生。

皎潔的月光下,幽暗的小巷裡,兩人四目對峙。

未完待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羽昂
人氣(1,081)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寄情》 |
此分類下一篇:養成小說 寄情之七【誤會】
此分類上一篇:養成小說 寄情之五【夕陽下的情意】

羽昂
以朋友為重甚好,但似乎很難事事周全,高興了韻音,宇祺卻似乎遭到了冷落,只是眼前似乎有更要緊的事!

怎麼做?

A.轉頭就走。

B.道謝。

C.「學長,你看起來不太一樣。」

D.「似乎總是讓你幫我解圍。」
2013-12-12 12:30:35
林恩筑
應該是我先來ㄍ插眼封喉踹小弟....伺候他唄!!!!
沒有把我寫ㄉ英勇一些!!!......(泣~)
距離我ㄉ答案...我是會選擇a....應該是呆住然後轉身離開,這固然是個很沒有禮貌的行為,但卻是保護自己的最好方式!!因為不曉得救人ㄉ是好人還是別有企圖!!
2013-12-13 18:52:20
版主回應
我會努力記得娘子的驍勇的= =

如果要幫您加點肌肉,你需要要二頭肌?還是倒三角肌?
2013-12-13 18:54: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