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3 01:45:51| 人氣1,17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卷戀之二十八【句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鐘聲在喧嚷的校園中敲響,但是本該魚貫進入教室中的學生們卻依然在學校最大的公佈欄前駐足。
學校的公佈欄,在每一層樓和每一個重要處室前都放有ㄧ個木製的公佈欄,而由於大多數的班級都設立在二、三樓,故兩層樓之街的樓梯旁的公佈欄被製做得特別大,但它的作用也不過就是貼些過期的活動海報和那沒有人在乎的校務公告,所以幾乎少有人過問這公佈欄,但今天這公佈欄前卻有了不一樣的改變,好奇的學生不斷在大公佈欄前增加,圍觀的學生無一不發出驚嘆的聲音,而其中臉色最為複雜難看的大概莫過於在公佈欄前張口無言的語欣了,她把眼睛睜到最大,深怕自己錯看了公佈欄上的任何一個字,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會如此認真的盯著這塊一向和自己無關的木板,她的腦袋已經空白停止了所有運轉,即便是她看見一名氣沖沖的老師走過來用高八度的女高音將她的學生轟進教室,再走到公佈欄前,推了退鼻梁上的眼鏡迅速讀過公佈欄上一張明顯是剛發布的A4大小傳單,傳單上貼的一張照片,大大的藝術字寫著駭人的標題,女老師沒有花太多的時間便把傳單瀏覽完畢,然後她的眼睛瞪得比語欣還大,她怒吼一聲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傳單撕下,然後她再次確認過上頭的照片及標題後,她在語欣還沒能反應前,迅速衝向學務處,不到五分鐘,校園裡響徹了學務主任咬牙切齒的廣播……

『學務處報告,全校師生請注意,請所有正課教師即刻至會議室開會,第一節課所有學生自習,重複一次,所有正課教師請速至會議事開會,另外請吳姿穎老師一同參加會議,報告完畢。』

「奇怪?我又不是正課老師……為什麼連我也要參加呀?」姿穎拖著下巴納悶的問。
「去了不就知道?」一大早便跑到辦公室裡陪姿穎的爵說。
「也對,那你快進教室吧!我先去開會。」
「嗯。」爵趁著其他老師還在為剛才的廣播混亂時在姿穎的臉上啄了一下。
「你!要是被看到就慘了啦!」姿穎紅著臉表示抗議。
「才不會被發現勒!在說我也不喜歡這樣躲躲藏藏,我喜歡你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爵不以為意的說。
「你喔……」拿爵沒轍,姿穎整理起被她擱在一旁的資料,這才發現,她根本不知道這會議要商討的問題,當然也無從整理起資料。
「吳老師,怎麼了?」鄰座的老師站起來時發現了姿穎傷腦經的模樣。
「不,因為我不知道要拿什麼資料去……」姿穎無奈的說。
「不知道耶!就把人帶過去吧!這種臨時會議通常用不到什麼資料的!」老師好心的說。
「喔,謝謝!」姿穎感激的說。
隨後姿穎和辦公室內的老師一起踏出了辦公室,空蕩的辦公室只剩下爵一人,他自討沒去的走下樓,準備回教室盤算如何打發這突如其來悠閒,哪知道他才剛走下來,就撞上了一個匆匆忙忙的身影,定神才看見語欣正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她慌張的看著爵,卻說不出半個字。
「怎麼了啊?慌慌張張的。」爵皺起眉頭說。
「你……你早上有沒有看見公佈欄上傳單?」好不容易調整好呼吸,語新開口問。
「沒有!幹嘛?」爵滿不在乎的說,一早他踏進教室丟下書包便往三樓直衝,即時路上的確經過了公佈欄,但那應該都和他無關,所以他也沒停下來浪費時間的必要。
「幹嘛?事情大條了啦!」語欣慌張的說。
「怎麼了……?」爵依舊維持著不在乎的口吻他似乎不認為公佈欄上會有什麼了不起的新聞,但這次,他很快的後悔,後悔自己沒有在公佈欄停下,後悔自己沒有下那張即將改變他和姿穎的傳單……


靜肅的會議室裡,姿穎站在最中央的位置,低著頭的她緊握著雙手,即時沒有看見,她也感受到,全會議室裡的所有老師、主任以及校長都橫眉豎眼的瞪著她看,在她面前的桌子上擱著一疊傳單,那是主任親自從各個公佈欄上私下的傳單,任誰也沒有想到。這個連主任自己都不曾停下注意的公佈欄在今早成了所有師生的焦點,姿穎再次掃過傳單,A4大小的傳單上有ㄧ張蓋過半張紙的照片,背景是遊樂園,被晨星點量的夜晚,ㄧ對男女在遊樂園裡深情的吻著對方,而照片上的女人非常清楚的烙入姿穎的臉龐,但那男孩卻被頗有技巧的修片技術掩蓋了臉孔,照片上只能依稀看見那稚嫩的臉龐卻看不清五官,照片下有ㄧ段大大的藝術字寫著:「驚爆!吳姿穎老師和男學生大談師生戀!」

驚人的大標題擺在眼前,個別提那下方經心撰寫的內容了,姿穎低著頭,演前的事實是不容她否認的,但難道就這樣承認?縱使不顧慮自己,爵又該如何……?
姿穎摩擦著雙手,一百個問題,一千的掙扎,卻沒有一個……答案。

「吳老師,請你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老沉低嗓的聲音,坐在對面一個矮胖的中年男子,滿臉通紅的說。
「校長……我……」
「請你告訴我,這位男同學是誰?」不等姿穎回答,校長說憤怒的說。
姿穎再次回應了沉默,但是在她的心裡卻有了重大的決定。
「吳老師!回答我!」校長用力的拍桌大吼。
「我……對不起,校長這件情都是我的不對,我……我願意負起責任……」
「負責?你以為這是你說負責就可以負責的嗎?」校長的語氣中包含了更多的憤怒。
「那麼校長你希望我怎麼處裡呢……」踏進會議室以來,姿穎首次露出了堅強的眼神。

沉默,劃過了校長憤怒的容顏,會議室裡死白的牆壁沉默,也劃下了一個……句點。

教室裡,語欣強押著坐力不安的爵,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她總算阻止爵衝進會議室裡,傳單上並未公布爵的任何資料,就連照片都刻意隱瞞了爵的身分,若現在讓爵衝進會議室,那豈不是自投羅網,就現況而言,只能期待姿穎能夠圓滿的將這件事情給化解,會議已經進行超過一節課了,完全沒有回音,只要姿穎不說,爵就不會有事,但是姿穎自己又要怎麼脫身呢?咬著手指,語欣不停的假想ㄧ百萬種可能,她想保護爵,當然也不希望姿穎出事,那該如何才能兩全呢?左想又想就是沒有……語欣難過的撥亂自己的頭髮。。
「依照姿穎的個性,她不太可能供出我的名字……」依直看著窗外發呆的爵突然開口。
「……」語欣沒有開口,用沉默同意了爵的看法。
「但是學校不會那樣就放過她的……」爵看著語欣,語重心長得再次開口說:「對不起,語欣,這一次不論結果如何,我要和姿穎一起面對!」爵說完站起身子。
就在語欣同樣站起身子欲開口阻止時,廣播氣搶先了她ㄧ步:「學務處報告,=年ㄧ班龔爵同學請速至學務處,重複ㄧ次,二年ㄧ班龔爵同學請速至學務處,報告完畢。」話音落下,全班的目光都移到爵身上,不解學校在這時找她有什麼事。
「爵……」語欣發出擔心的叫喚,難到姿穎說出了他的名子?
「別擔心,反正我本來就打算和她一起面對的……」爵說完便大步邁出了教室,只留下語欣擔心的目光。

腳步踏在通往某處的走廊,那回盪的聲音感覺不出任何的沉重,繞過最後一個彎道,繼續直行,最後一個回頭時,她流下最後一滴眼淚,拋下最後一抹不捨,她繼續向前,走出了大門,很高興自己為故事寫下了最後一個句點……

未完待續...

台長: 羽昂
人氣(1,17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卷』戀 |
此分類下一篇:卷戀之二十九【畢業】 最終話
此分類上一篇:卷戀之二十七【白光】

羽昂
熬夜寫完了= =

發現它的上一集離今天已經過了半年= =

真是對不起大家= =

忙翻的的我完全忘了時間再流逝-。-

故事快結束了,居然還中斷這麼久= =
我真該死,嗚呼= =

希望大大希望這一集的故事唷!

在次至上歉意= =
2009-04-03 01:50:18
悠風
很開心看到續集^^
辛苦你了
2009-04-03 22:21:20
版主回應
謝謝你,不好意思,久等了= =
2009-04-06 01:05:19
小凌
那個朋友不是不爽爵
然後離家出走了嗎((明明就出國留學...
還是因為太久沒看所以亂湊= =
哈哈
誰叫你都這樣子拖拖拖...
害我都快哭了((哭啥ㄚ= =
哈哈
2009-04-04 09:07:20
版主回應
對不起,我打錯= =

我記得我已經刪掉了啊= =

抱歉唷= =
2009-04-06 01:04: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