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0 09:27:50|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曹興誠呀!請別讓我又愛又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不知道為什麼腦中竟自然而然的閃過杜甫的這首『春望』,想到自己在前些日子曾經於經濟與股市轉貼一篇文章企業家治國( http://city.udn.com/v1/city/forum/article.jsp?aid=1465418&tpno=0&no=51070&cate_no=0 ) 也不過才幾天的光景,何以今時非昨???

文中提及: 『令人景仰的企業家集合了深謀遠慮、傳賢不傳子、白手起家、刻苦奮勵的特質,雖然沒有政治權力在握,仍然建立了繁榮安定的基礎,也成了台灣社會希望之所在。』曾經涼涼和朋友們笑談說:『台積電是我的長期投資,聯電是我的短期投資。』而今,我想說的是『不管他是否下市,他已經變成我的拒絕往來戶了!』

是的!拒絕往來戶了!一直以來,很喜歡進出聯電的股票,正瘋狂時還單攻聯電手握數百張!很單純的只為了其董事長善於謀略而便於獲利。往往如果出現利空點時,正是大進股市之期。然,此次利空,我卻步了。國不在,家何以為!試問曹董:您眼中還有這塊土地嗎?

古人說亂世出英雄,今之英雄何在?英雄棄國?難道企業家真的須要為了賺錢而做到這樣的地步嗎!

藍綠陣營的朋友們,有誰敢棄台灣而不顧!有誰說台灣獨立後就不要台灣這塊土地;有誰敢說回歸大陸後就不要台灣這塊土地!

台灣是亂邦? 不如下市!
台灣是亂邦? 不如下市!
台灣是亂邦? 不如下市!

好沉痛的一句話!生於台灣、長於台灣,我愛這塊泥土的芳香!我愛人民的純樸!我深愛我成長的地方!

身為股市的龍頭老大的您,何以論台灣如斯………?

住台灣,愛台灣,傾吐心聲牌局攤,問君心可安?
冬風寒,曹風寒,國破家園誰最殘,涼涼問集團!
(調寄詞牌 / 長相思)

涼涼記於 94/12/30

台長: 涼涼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長相思 |
此分類下一篇:長相思
此分類上一篇:長相思 / 暗香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