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9 01:52:46|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字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討厭寫字了!
沒錯!曾經非常不愛!


課文抄寫各十遍
悔過書寫各五十遍
重點從寫一百遍
怎麼樣也愛不起來吧


問字站在我面前
什麼都沒說
只是一直.....問

為何兩字也來了
一樣什麼都沒說
還是不斷.....為何

對跟錯接著到來
仍然沒說半句
就堅持著.....對跟錯


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嗎
也許....真的都忘了

在最難過時候
在無法克制難過時
把空白紙張當作好朋友
於是這樣慢慢習慣了


字從來不曾跟我交談過
而我卻一直在字裡頭轉著

寫下傷心.難受.痛苦.寂寞
寫下憤怒.哀愁.悲傷.沉重
繼續開始寫下了
開心.快樂.幸福.享受
美麗.夢幻.虛實.感想

說不出口的跟字交換了
實踐不了的跟字坦白了
做不到底的跟字埋葬了

問我有意義嗎?的確沒有
為何有理由嗎?沒任何理由
對與錯偏哪各呢?沒有

活在痛苦邊緣多久
那麼找回幸福就得需要多久
這是對話幾年來的結論


害怕了老師的評論
卻躲在圍牆裡的我們
有什麼資格能被關注些什麼
躲在夜裏的黑
才會有解脫的感受
就只有這麼簡單而已

為了電影票我能表達出什麼
為了自己我還能找各出口
然而這裡
為的還是只有我自己而已

想在我經過的風景留下感動
想在我的憤怒不滿尋求解脫
想在我那愉快滿足找回失去的
想在我的幻想神遊裡怡然自得

有人無人有什麼差別呢
在習慣裡面我只是習慣罷了
安靜舞台上也許不需要掌聲的
它需要的只是你懂了
才會有契合跟感受

看不到.聽不到的人
也許不需要掌聲陪襯的
他們會知道台下有人注視著
那便是他們微笑表演的唯一理由


字裡行間沒有特別故事
行文流水也沒有特殊念頭
與安靜的字在對話時
才明白
時間走了.物換星移.天地變遷
我變了.我也未曾變過

留下的我想珍惜
遺棄的那就拋去
喜歡就留著
討厭就丟棄
僅此而已


再對話一下吧

不需要的時候

就會安安靜靜

101009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夜頁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甜呢?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