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7 01:26:25|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裡的疑問句讓人跟著停頓了一下

賠錢跟一整車的海芋要選哪種?
A:想都不想,當然要賠錢啦!
(心裡沒亂發飆才怪)

讀書&環遊世界選一個?
A:把所有讀書的錢拿來環遊世界
(對我來說:行千里路等同讀萬卷書)

什麼是我人生中最珍貴的東西?
A:你最珍貴、我最珍貴、他最珍貴...
(.....健康、平安.....珍惜所擁有的吧)

以上問題回答完畢~
以下........繼續溫習中~

簡單的平凡可以是非常簡單完全平凡
影片中想完成一個夢的主人翁
著手了 便自然而然的...做了

另一個主人翁...(挺像自己的)
當然也有夢 只是夢太遙不可及
不經意的放手一搏 就算想不到最壞打算
實際上...不知不覺也會找到目標地

喜歡那各努力完成目標的姊姊
更喜歡另一位放手一搏的妹妹

為了興趣而努力的感覺
其實~很過癮,而且累死都甘願
然而.....
經過了一場不可思議的洗禮
我開始對自己的第一個答案產生懷疑了

雖然當場獲取賠錢是在好不過
可是為了海芋而來,沒收穫怎歸呢
再者~用自己所多了海芋再去交換
交換別人用不著的物件....這更是頭殼壞去的感覺

一直到~~~以物換物開始擴散開來
開始相信看來.....我就是這麼膚淺
一本歌譜可以換到美妙的音樂旋律
一只木馬可以換得兒童開心、鄰居牆壁變新
一塊肥皂&故事一則能換取一幅畫OR風景
................原來故事離我們這麼近

影片裡的故事好與壞似乎不那麼重要了

簡單的問題,任誰都能回答的出來
存於理想之間,著手?放手?
其實夢境明明都在眼前

到底要交換些什麼
或者想從交換當中獲得些什麼
其這中間的價值彼此不見得都相同的
兩張簽裡除了讀書跟環遊世界
也許你我的心中不大相同
但是它在同等的價值裡面會是重量或質量?
要是成就與智慧作各交換
我想我是選擇要腦袋瓜的
願意拿我的讀書費用來換取環遊各地的機會

第N各故事才屬於我的呢?
其實.....只要有心
隨時隨地都有故事上演的
看不看得見都只能靠自己去找尋

還在找嗎?回過頭看看!
也許...你媽或妳爸或路邊阿桑或面前老師...
正在悄悄訴說中喔^^

100817

台長: 淺色墨水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如影 |
此分類下一篇:大智若愚
此分類上一篇:觀後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