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6 00:14:5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去不去(不去)
再問一次去是不去(不去)
到底要不要去(不去)
最後一次問去還是不去(不去)

這種時候,就是這種時候,
不曉得到底在固執些什麼?
一旦決定了以後,就是這副德性(是我)。
總是在說"不"的時候,一口就說,一下就說,
毫無停留、決不挽留、就是這樣的我。

等我?!
其實多一個我也沒差別多少,
其實少一個我也沒多大不同,
我是這樣解釋的。

我想就會做,我不想就不會做,
不只是為的那一句: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年輕不代表什麼都可以,
年輕也不代表什麼都行,
因為年輕只有一回,
機會也只有一次,所以趁年輕。

我可以因為喜歡而去喜歡,
我不能因為不喜歡而放縱自我,
因為喜歡可以變得更加成熟,
卻不能因為喜歡而背叛所有。
當我知道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時候,
我逐漸忘了喜歡是什麼?
甚至遺忘了為何會有喜歡的時候?
所以開始填滿不是喜歡就可以的理由。

身為女子,我不敢保證小拳頭有用,
但是我知道,一旦決定的事情,就肯定沒有理由可棄權,
除非,自己動搖著,否則揮出的拳肯定得用盡全身。
就算最後一定會趴在地上,無力起身,卻能甘願!

我不是他想的那種女生,
完美不可能跟我勾得上邊,
從前會變成只要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那種人,
直到發現只要我喜歡不一定什麼都可以,
我開始從我的喜歡變成最好是可以,
把不可以的過程一一拋棄,
除了喜歡以外,還得花上所有力氣,才可以。

我的不要就是不要(真的)
我的要不代表真的要(真的)
什麼時候虛偽變得現實,早已經不清楚了。
或許在我知道喜歡不見得可以的時候吧,
虛偽就悄悄套在我身上了,
有些時候,不是喜歡才會做的,是不得已所以做。

固執也好,任性也好,驕縱也好,極端也好...
我會把喜歡當做一種幸運,
順便把不喜歡當成一各難題,
不再是喜歡就可以的習題,
是喜歡才容易的成績,
就是喜歡才會繼續下去,
就是不喜歡才會放棄。

有個人跟我說:
別人都不做的時候,哪怕多卑微的工作,
習得最多的人,自然是那個肯付出的人,獲得最多。

我懂!可是我卻做不到,
我可以在別人不說的時候默默悄悄做,
我卻不能因為別人的命令而困住自己,
於是,變成了不聽話的另類之ㄧ,
當別人批判的不合群那ㄧ堆人裡,
最後成為~淘汰論的成員之ㄧ,
很難過也沒什麼好惋惜,

在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代價裡,
我得到的是..驅離!
在我不喜歡有什麼可以的道理中,
我得到的是..沒道理!

是不是淘汰得太早了點,有點問心有愧咧!

060808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暫存 |
此分類下一篇:萬中選一
此分類上一篇:抉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