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3 00:38:34|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限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件商品必須要有個準期,
要有個說明,要有個保證,才安心。
想的限期不是商品,也並非東西。
這只是個契,約制的一個代替名。

食品過了限期就會腐壞,
用品過了限期就成累贅,
人到了限期就必須死去,
保證到了限期就會失去。

有了限制就會出現問題?
沒了限制就沒有問題?
就目前看來,約制他人不容易,
限制自己並非太難,因為自己還能控制。
別人不是我所能控制。

我一直記著阿嬤的話!
她說:讀那麼多書只是負擔,根本沒用?
我卻給了自己限期去固執了,雖然因此痛苦過。
這樣的限期,我不認同是負擔的,
是延續也好,是自虐或自尊也罷!無後悔可言。

曾經有些人擅自定著我的限期,
我可以拒絕的,卻拒絕不來,這是自惹的麻煩。
被限期包裹的我,是抵不過人情負擔,
就只有自己悶著承擔,還能怪誰呢?
限期之外的我,少了那些麻煩,多了不負責任,
我忍了淚水,卻忍不住傷心感覺。

同樣的限期,我有兩種心態,
一個是固執去取代,一個是背叛去脫解,
我還是沒改變,因為限期是給需要的人,
不是要圈住所有人。
過了限期以後,改變的只有取代,不在是舊有。

060122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暫存 |
此分類下一篇:感動過
此分類上一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