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8 13:54:14|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價值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跟自己價值觀不依的環境中


就發現原來真的有這回事


像和家鄉的那群朋友混在一起(哈~~家鄉)


每個人家裡不是有自己的事業


多半為中高階層家庭


不然就是在美國還有家,擁有美國國籍



很自然的~~大家的想法和價值觀都會很雷同




來到這裡活了2年之後


其實小小發現一些跟我不ㄧ樣的地方


價值觀和觀念...等


就像爸媽說的


成長背景還是知識水準不ㄧ樣還是有差


嗯嗯~也許吧


學習階段讓我看看百種人~~和這些人生活


調適自己的想法和作法


學著怎樣才是懂得人際關係


這就是成長嘛!!




在這當中尤其是價值觀很不ㄧ樣


我認為還蠻嚴重的ㄧ個問題


因為人只要價值觀一不對~~整個就完了


(所以當父母的真的要用心照顧教導孩子~~以身作則吧)


有些人會覺得..寧願讀爛ㄧ點的學校然後成績中上


也不要讀好學校然後成績在後面


但我就覺得這想法還蠻糟的...根本可以說是笨


本人我卻不這麼想


因為以後出去找工作


老闆是看你的畢業證書~~而不是聽你說你學校成績多好


就像現在什麼行業都要有證照


證照就是要證明你會這樣東西


然後可以在這社會上與人競爭


而不是聽你自己說你”會”而已


也是我家老爸為啥當初要我讀女中的原因


沒辦法現在的社會都是要看你的那張(畢業證書OR證照)


現實的社會就是這樣啦!!


不過我也有一種朋友


成績很好~~可以考上某高中好班


不過他還是選擇讀高商


但他畢業後馬上考到某間國立的科技大學


這樣也很讚阿


雖然是選擇職校~~但最終還是擁有好學位!





而有些人是只會說不會做的人(是做不到~~哈)


有人說了一大堆爛理由


還是考上繼續讀爛學校甚至沒學校


沒本事就少講一些不理性的話吧


雖然過程重要~~但讓人家看見成果更重要啦!




加油唄~~~人類









台長: 兔兔&皮皮蛙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畢小波 ×╳ 竊竊私語 ╳× |
此分類下一篇:另一段旅程
此分類上一篇:黑 の不像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