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8 09:14:04|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歌高峰再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歌,有不可磨滅及紀錄時代的意義。

在月青小甜甜的邀約之下,參與了這場『民歌高峰相相會』演唱會。
說是演唱會,我倒覺得,比較像是一場,那個年代,久別重逢的同學會。

現場的觀眾,多半有著爸爸媽媽的年紀,也有看到一家三代的溫馨畫面。
看到這些爸爸媽媽們,隨著音樂擺動身體,輕輕跟著歌手合唱,開心地大力鼓掌…聽到好多小時候媽媽偶爾會唱上一二句的歌曲,會驚呼:「原來這首歌完整版是這樣呀…」

總算是看到頂頂大名的李建復先生了,真的有夠斯文的。很喜歡他和施孝榮很雄厚的音嗓,每一首歌都很有早期八點檔主題曲的味道。

徐曉菁在唱【走向你走向我】前說,「這是一首浪漫的歌,可以握著你身邊親愛的人的人」時,斜眼瞄到坐在右邊的夫妻,爸爸緊握著媽媽的手,媽媽臉上流露出開心的微笑,彷彿回到戀愛時甜蜜的時光。

台上的歌手賣力的演唱著,開心地互相門嘴鼓,思緒立刻回想起大學時代,和朋友很幼稚地打鬧。

歌手們以小名「小玫」、「小復」彼此稱呼著,這些小名,有多久沒被使用了呢?這讓我想到,前幾天跟學弟提到,過去很少人叫我的名字,現在大家叫我的名字,反而不習慣了。所以很想念過去被人叫『瑋仔』、『蔡BJ』的感覺。

許多的名歌,都是國高中,或是大學時代,在救國團或辦營隊時學的,好多歌好久都沒聽到過了,再重溫這些老歌,當時營隊時片段像跑馬燈似的在腦海裡播放。年輕的回憶,總是那麼美好,即便過去也有不順遂的時候,但總是只記得開心快樂的事情。這是上天會我們的厚愛,讓我們的腦子,只記得想記的,開心的事情。讓我們對過去的記憶,只有歡樂,沒有悲傷。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台南市文化中心的音響設備,樂團的音樂太大,歌手的歌聲太小,回音的狀況不好,聲音都糊糊的,常常聽不清楚歌手們在台上說什麼、唱什麼。

好久沒聽到「小雨中的回憶」這首歌了。這是我過去很喜歡的一首歌。

=============================================================
小雨中的回憶
作詞:林詩達 作曲:林詩達 

我時常漫步在小雨裡
在小雨中尋覓
小雨像一首飄逸的小詩
常縈繞在我心裡
在沒人的雨中更顯得孤寂
但我臉上並不流露出痕跡
每當小雨飄過總喚起我的回憶

台長: 瑋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紅字
此分類上一篇:就是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