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3 17:06:35| 人氣6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壘-記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月22日和23日是鎮長盃邀請賽,一共有八個球隊參賽,得到第三名。跟上禮拜一樣,一樣是傭兵打底,即便比賽時間將屆,人數吃緊,領隊也寧可狂CALL手機對外討救兵,也不給其他隊員機會。沒什麼好多講的。

  我在這個週末的盃賽學到的事情是:做紀錄。

  輪不到上場,教練交給我一個表格,要我紀錄每一個棒次上場把球打到哪裡,打擊的結果如何。然後,從第二輪打擊開始,除了繼續紀錄之外,要把對方上場擊球員先前擊球的方向告訴捕手,由捕手指揮守備的隊友留意和調整守備位置。通知捕手的時候,我都是直接喊打者的棒次和前次擊球方向,然後捕手再喊隊友的名字或綽號給予提醒。打者其實也聽得到我提醒捕手,如果打者意會到我們的企圖,又是那種會「喬」打擊方向的優秀打者,那可能就會打個出其不意的方向,減低我們做紀錄的效果。所以我想更保險的方式是把口頭的提醒改成比手畫腳的暗號,只是............會不會太專業了點呢?

  從旁觀察的結果,這種紀錄還蠻有效用的喔!雖然沒有辦法臨場做統計,但方向判斷的正確率粗估應該在六成以上。在比賽的過程中,對加強守備有實際的助益。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正向思考!做紀錄,我也可以對球隊做出貢獻!球技.........就自己再加油囉!

 

台長: 魯玉
人氣(6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慢速壘球 |
此分類下一篇:慢壘-「喬」姿勢
此分類上一篇:慢壘-我看傭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