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9 12:27:2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助人專業或志工身心活化充電成長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通訊地址: ( 1 1 1 )臺北郵政二八 之 二八二 號信箱
服務單位:行政院青輔會生涯資訊中心
服務職稱:生涯諮商心理師
學歷:高雄醫學大學
心理學士行為科學碩士

經歷:
台北市松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 心理諮商師
台北市佛教觀音線協談中心 心理諮商專員 與 志工訓練督導
台北縣心理衛生中心 心理衛生專員
台北市陽明醫院精神科 團體心理治療師
羅東博愛醫院 心理治療師
中國技術學院(原名市政專校) 心理諮商與輔導知能訓練講師
應邀至各大專院校學輔中心 舉辦心理成長工作坊訓練團體
基隆區就業服務中心 生涯諮商心理師
三重社區大學 心理學講師 心靈園地網站虛擬診所駐診專家
台灣心理治療學會會員台灣舞蹈治療協會會員中華團體心理治療觀察會員



台北市大同社區大學課程大綱
課程名稱:
助人專業或志工身心活化充電成長班
授課老師: 周 明 德
教師簡介: 資深諮商心理師 mmdmt@yahoo.com.tw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行為科學碩士專攻健康行為與身心壓力調適與團體心理治療,目前於行政院青輔會擔任生涯諮商心理師,並從事助人心理諮商與專業訓練,提供個別及婚姻與家族動力心理諮商。


    
課程理念介紹: 本課程針對各級學校教師社工師心理諮商輔導師助人關懷志工(領有志工證書者)之需求來設計,想做好自我壓力管理的,有志於社團經營領導實務的,想充電進修增強助人知能的,以及對心理成長遊戲有興趣的,以輕鬆多元活潑有趣的遊戲,利用藝術繪畫音樂律動、劇場角色扮演等元素,來體驗身心靈整合的另類學習,藉由本課程將可開發自我潛能、激發創造潛力、追求內在意義的自我滿足。


課程大綱:

第 一 週: 釋放學習的潛能學習如何學習課程說明,團體凝聚遊戲,自訂成長目標

第 二 週: 關懷他人與自我保護的對照

第 三 週: 工作的喜悅回報

第 四 週: 環懷的循環圈

第 五 週: 一條漫長而有脈絡的道路 走向助人的旅程

第 六 週: 新手上路的壓力與創傷

第 七 週: 實務工作的危險性

第 八 週: 耗竭 自我的失血狀態

第 九 週: 現代公民素養學程研討

第 十 週: 在關懷他人 與 照顧自己之間取得平衡點

第十一週: 維護工作角色的自我

第十二週: 維護私人領域的自我

第十三週: 在別人的故事裡 流下自己的眼淚

第十四週: 陪伴悲慟的親友 學習有效的安慰陪伴別人的創傷

第十五週: 自我關懷的行動計劃

第十六週: 多元智能的學習與開發

第十七週: 安身立命的全方位生涯觀

第十八週: 期末成績評量暨教學成果展
課程進行方式與教學方法: 暖身遊戲團體互動趣味問答精采短講,行動學習法操作演練,同時進行心理問卷施測與解說,並提供相關社會資源連結學習網絡,並提供預約個別生涯諮詢。
評鑑方式: 學員自評成長40% 研習心得分享30% 創意思考與討論30%
選課要求: 助人相關專業與志工在職實務工作者,學歷不拘。
推薦書目: 1.我的生命成長樹 張老師出版 2.助人工作者自助手冊 張老師出版 3.重新發現自己 麥田出版 4.人生非常戲劇 究竟出版
招生人數: 四十 以下
材料費: 無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