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20:26:16|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一遊行之我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有!」
「遮?」「有!」
「帽?」「有!」
「食物?」「有!」
「毛巾?」「有!」
整裝在出發!

這天是 2004 七月一日, 攝氏三十四點六的高溫. Outshine the sun 從來是我的強項, come on baby! 我跟你拚了! 月前在曼谷三十七度大貓仍在戶外穿外套 (甚為經典), huh, 看你今天能把我怎麼樣? 誰叫親中人士罵香港人吃了太多狗餅, 董建華不知所謂, 時事評論員受到威脅. 政府及中央不喜歡被罵, 可以迫三大名嘴封咪. 我們市民也不喜歡被人指為食狗餅 (頂, 我都冇食過狗餅), 可以上街遊行!

以前我以為北京只管香港的國防和外交, 原來只是一個傳說. 唉, 我也明白北京, 可以的話也不想理香港那麼多啦. 揍仔咁揍不辛苦的嗎? 今年三月中熊貓哥哥在北京派對結束之後, 大呻「那個伸手將軍, 又問我要著數」(註). 你估熊貓哥哥真係咁想理你咩? 只因一國兩制是用來向台灣作示範單位, 中央也想做得好好睇睇. 講到尾都係果條友不知所謂.

說回遊行: 這個下午主人一如平常的很忙, 只能擠出兩個小時來陪大貓表達不滿. 我們乘巴士到銅鑼灣, 在祟光開始. 人潮浩蕩, 先來拍張照, cheez! 焗魷魚好味, cheez!

沿途有人喊口號, 「爭取 07/08 普選」, 「董建華, 下台! (人家叫下台, 我叫食屎. 沒甚麼, 「食屎啦!」是我的口頭禪而已)」, 「(leader:) 出來行, 預左要還. 還甚麼呀? (眾:) 還政於民!」

走到集成中心外, 人潮的步速慢下來, 原來該商場的冷氣全都衝到外面, 十分涼快. 其附近的馬會投注站也很多人, 相信很多人路過順便買注六合彩涼冷氣.

有得拿余若薇, 吳靄儀, 梁家傑, 湯家驊及李柱銘的簽名! 有些市民還跟他們合照了呢! 大家別誤會, 他們是大律師不是演藝界的. 大貓頗喜歡余若薇, 說話斯文兼有條理, 在香港政治界不太多. 劉慧卿在灣仔地鐵站外為遊行人士打氣, 不斷報人數, 太好了. 每隔一段路也有名人站台或飲水地方, 走著走著也不覺得悶.

有個別團體及人士自製標語牌, 又有人自己做電腦燙畫 tee. 大家肯動腦筋發揮創意, 讚!

Ooh, 又到拍照時間. 薯片好味, cheez! 冰水很涼, cheez!

忽然大貓被人從後輕輕的打了一下腦袋, 轉頭看看, 後面的遊行小朋友說「董建華打你呀!」. 其實是另一個小朋友拿著印了董建華頭的卡通吹氣槌子, 拿不穩便敲了我一下. 大貓用扇子還擊, 打那個吹氣董建華頭.

行到太古廣場已是五時多, 主人另有要事, 我們便搭地鐵走了.

一如以往, 是次遊行秩序良好. 昨日氣氛輕鬆, 香港人都守望相助, 幸好我沒行到終點政府總部, 不然我怕我會開水喉. 若果被記者拍下了刊登出來.... ~>_<~

香港人的 DNA 已發生不回頭的突變, 政治冷感經濟動物已成歷史, 改而代之是新生代也關心自己所生所長的地方. 就算是為了愛港又好健體也好, 七一去遊行都是最潮的選擇!

註:
Hee, 原文不是那樣的. Quote 自信報 2004 年 3 月某日社評:
溫家寶總理在全國人大結束之後的記者會上,回答了一條有關香港的提問,其中最引人側目的,是特別強調「行政長官董建華最近又再要求中央幫助香港經濟發展」

台長: 大貓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