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1 22:29:38| 人氣1,039|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水遇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7月29,我在淡水漁人碼頭,遇見 蔓。

我有好多話想跟她說,卻不知從何開口。她依然忙碌著她的工作。我們就在李聖傑的歌聲中道別,我深深的對她點了個頭,心理暗自的祝福她健康平安快樂。

---------------------------------------------------------------------

“嘿,好久不見!”面對著這突如其來對我肩膀一拍的招呼,我自然的轉身回應,接著而來的卻是心頭一驚、呆滯、愣住、久久不言。
隨意寒喧了幾句,她便回到她的位置,繼續發這次活動的稿,這場景對我而言,好像依然那樣的熟悉。
“秀,我過去跟她說幾句話吧!”秀點點頭,自己一個人站在那聽歌。
“我有好多話想對妳說”她笑了笑。沒想到我的開頭竟是如此的愚蠢。
“我的心到現在還在跳個不停ㄟ”她依然給了一個微笑的回應。
“男朋友勒?怎麼沒有陪妳來?”
“我沒男朋友”
“…”
我看了她的行頭,之前的對錶換了,手機也換了,衣著顯得更是時尚了些,不變的還是那細的不能在細的腰。
“妳好像更瘦了些”
“哪有”眼睛還是專注在NoteBook上面,不斷的接起手機聯絡工作上的細節。
我意識到我可能會打擾到她,便靜靜的走開了。
是阿!我是真的好多話想對她說阿!想知道她過的好不好,想問問她為何我們當時要分開,秀說了,我還放不下或不想放下,是因為我沒有好好的跟蔓聊過,心裡只是想用時間及空間來沖淡這一份感情。
感覺很戲劇化,又是在浪漫的漁人碼頭。二姐說,也許我們60歲的時候會在相遇,終而伴到老。沒想到這劇情竟提前30年發生,結局不同的是,我們依舊轉身離開。

---------------------------------------------------------------------
故事總有下文的....
---------------------------------------------------------------------
”妳換了新手機了阿?”
”嗯!之前的弄丟了,不過號碼沒換,有空還是可以打給我,若你可以的話。”

我當然可以,你知道嗎?這些日子以來,我醞釀了多少的情緒與感情,就是想和你徹夜長談,無法挽回是必然的結局,但我只想要一個答案。

”妳知道嗎?我又從台南調回新竹了,南部那邊的任務結束了,這是我剛回來的第一個禮拜。”
”喔?是嗎?那很好”依然是淡的不能再淡的話。
但,我從他的螢幕裡,看見了MSN的對話中的四個字,我好想他。

8/12 天氣晴
我撥了蔓的電話。

”嗯!你有空嗎?”
”明天有一個活動在台北,我要準備相關的公關新聞稿”

”...”
”有事嗎?”

”想說約妳出來走走,聊聊天,吃個飯。”
”我怕不太行ㄟ。”

”沒關係,我知道你忙。”
”不然這樣好了,你下午有空嗎?我們約吃晚餐好了。”

”好阿!約在哪?還是要我接妳。”
”方便嗎?我在宿舍。”

”今天沒去台北阿姨家喔!”
”想說趕完稿晚點在過去那邊睡覺,明天去台北比較不趕。”

”好,那我五點半去接你,宿舍門口”
”嗯!”

這條路,我好像熟的不能在熟了,從新竹到楊梅的省道,這曾經我不知道走過多少次,走過的更是那段我和她過去的故事。一邊開著車,一邊想著九年前的點點滴滴,從開始認識,相處,到結束,狠狠的想了一遍。

”你還是那麼準時。”
”對阿!這好像不是什麼好習慣吼對現代人來說。”

”走吧!要去哪裡吃?”
”永安漁港”

兩個人此時都靜默了,她點了點頭,跟著上了車,彼此都知道,去了過去的地方卻回不了過去,走向未來的路卻看不見未來。

”好久沒來這裡了,沒想到還多了一座橋,市集也變的現代化多了”
妳知道嗎?我多不喜歡看見它的改變,我希望它一直是九年前的永安漁港。
”想吃什麼,我請”
”我看我們還是各自出吧,我已經不是你的女朋友了”免強擠了個尷尬的笑。

簡單的點了幾道熱炒,邊吃邊聊著這兩年來彼此發生的事,但兩個人都刻意的省略了感情的這一塊。

”不會吧!妳哥要生第二個了喔!”
”你大姐後來跟峰哥結婚了,還好,不然我還真替他擔心。”
...
就這樣東家長西家短的,還是跟以前一樣,兩個人很會閃爍言詞,我明明就是想約她出來談談為何之前要分開的事的,卻是峱的不感開口。

”我帶妳去一個地方”

在永安漁港的另一邊,是比較荒涼的沙灘,那裡有做人工蓋的涼亭,與其說是要給戲水的人休息的地方,不如說是風沙雨水蝕刻鏤花之地。
我不像野蠻女友裡的牽牛那樣的浪漫,在一棵樹旁埋了一個兩年的秘密,我只懂得跟小學生一樣的做法。還記得嗎?小時後我們都喜歡在木質的課桌椅或是柱子上,刻寫著誰愛誰啦!誰很機車啦!甚至是作弊的小抄,嚴重一點的還有罵人的髒話。

”還記得我們剛認識的那年,你到嘉義,我們一起看了一部電影,記得嗎?”
”嗯!鐵達尼號。”

”我每年都會到這個地方來。”
”看著遠方的海,告訴自己,Never give up!”
”這個習慣可能是妳都不知道的吧!”
妳淺淺的點點頭,這也是我之後不太敢看鐵達尼號的原因,我深怕自己,就快隨著鐵達尼號,深沉大海。以前可能是為了課業的不如意,家裡的不順遂,或是跟你吵架的不愉快,我就會來這裡看海。之後的這兩年,我還是依然這樣做,但來到這裡卻只剩了一個目的--想妳。

我引領著妳到涼亭的木柱邊,看著我刻印下的文字:
直到老去,想妳愛妳的心,一如在最初的累積! 1999.12.31

旁邊標記著正字,和一個還差兩劃的正字。我細心的同妳解釋著。

”前三劃是我一次劃上的,後來是每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我都會來這標上一記,當然當兵那兩年也是後來補上的啦!”我試圖想緩和被風包圍的我們的情緒,感覺像要凝結,卻又瞬間會被吹散,但我已悄悄的發現妳眼角那滴淚光。

台長: bigd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39)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怎麼可能
再下文咧?
2006-09-11 23:05:37
怎麼可能
再下文咧
2006-09-11 23:06:16
尊港人
用情人一陣子,換朋友一輩子~
2006-09-11 23:28:23
再來咧
結局啦....
我要知道結局啦....
2006-09-12 11:30:33
派姐
我媽叫我問你:
1.後來是誰出錢?
2.有說到我的事嗎?我很可愛有說嗎?
2006-09-12 11:31:54
派姐
如果沒有話題可以一直聊我..
我很可愛..
2006-09-12 11:33:53
99
派姐
跟你媽說...他有病
2006-09-12 11:59:29
ken
電話沒換喔..我自己打去問結局比較快..
2006-09-13 18:45: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