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4 11:43:39|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愛情拐過九十九道灣[7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追夢三部曲:閩南故事/北京故事/臺北故事】之【第一部:閩南故事】


如果你相信,這也許就是一個虛構的故事。
如果你懷疑,這也許就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題記


(75)距離Q市市區三十幾公里的「月亮灣」酒店是一家還未正式對外開張的號稱五星級的大酒店,威風凜凜地面對著波濤洶湧的大海巍然屹立。

在「月亮灣」酒店的左前方有一片被中外遊客譽爲不可多得的「黃金海岸」,形如一勾逶迤橫臥於大海邊的上弦月,這也許就是這家酒店名稱的由來。

這是Q市爲了將于元旦期間舉辦的世界旅遊文化節而耗資八千多萬精心打造建構的。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是主持這項工程的市領導竟然就是這個長得並不起眼的勞思特。

正是應了那句「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鬥量」的老話。

利用用餐之前的短暫時間勞思特興高采烈地領著我和師日永在整幢酒店的燈光和四周配套設施的燈光全部打開還顯得有點暗淡的夜色裡參觀勞思特平生最得意最滿意最愜意也是最具創意的傑作。

跟在一旁緊貼著勞思特身邊的師日永點頭哈腰兩片薄薄的嘴唇幾乎沒有閒暇的空餘時間,專挑一些令我汗毛直豎雞皮疙瘩皺起的卻讓勞思特開心舒心爽心的一大溜不堪入耳的奉承話說個不停,諸如這座酒店不僅僅是Q市人民的驕傲也是全省人民的驕傲全國人民的驕傲啦,還有什麼勞市長遠見卓識不愧是Q市改革開放的總工程師總設計師啦,把個勞思特說得簡直成了一個偉大的人物,聽得勞思特一路上眉開眼笑眉飛色舞把眼睛鼻子都擠到了一起,惟獨合不攏的就剩下一張嘴皮子了。

此時此刻的勞思特挺胸擡頭紅光滿面神采飛揚儼然就是Q市的一個非他莫屬的救世主一般。

謝天謝地,晃悠了半個多小時之後總算結束了這個無聊而又漫長的折磨心靈的旅程。

當我走進勞思特預訂的包廂時卻是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正想詢問走在身邊的師日永到底是怎麼回事的時候,包廂內突然之間一下子亮起了燈光,緊接著不知從包廂內的哪一個地方響起了一首情意綿綿的生日歌。

我的心情爲之一振興奮不已地抱住了身邊的師日永。

可是當我返過神來慢慢適應了在幾秒鐘之內從黑暗到明亮快速變化的環境,雙眼定睛一看卻意外地發現被我牢牢摟在懷裡的竟然不是師日永而是勞思特!

與此同時有一陣按下照相機快門的「哢嚓」聲響和一道由照相機發出的閃光燈光傳進我的眼裡耳裡是那麼的真實更讓我無地自容。

連忙放開抱著勞思特的手我朝勞思特擠出的是一個尷尬的絕對不會超過千分之一秒的苦笑。

勞思特卻毫不在意地伸手握住了我還在微微顫抖的手掌。

剛才走進包廂那一刻明明就在我身邊的師日永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站在大廳裡正朝著我和勞思特也跟著擠出一個讓我捉摸不透的傻笑來。

然而更讓我吃驚不已的是剛才拍下我錯把勞思特當作師日永而相擁摟抱的那幕醜態百出的鏡頭的那個人竟然就是我的拜把子老姐胡斯萊!

緊走幾步我朝胡斯萊的肩膀上猛揮一拳卻被胡斯萊閃避開了。
我狠狠地瞪大雙眼正想繼續攻擊胡斯萊的時候只見金老闆從包廂裡面的一間套房裡走出來跟我點了點頭算是打招呼。
我不好意思地把剛舉到耳畔正欲捶向胡斯萊的右手就這樣在空中定格著足足有十秒鐘之久才順勢放於自己的頭髮上故作鎮靜地做著梳理狀。

別鬧了別鬧啦我的好妹妹我可以對天發誓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想進門時給你們一個驚喜所以就摁下快門了哪里知道妳會突然來個讓我也意想不到的擁抱啊。
胡斯萊呵呵呵微笑著故意亮開嗓門說道。

哈哈哈能夠得到今天晚上這位年輕又美麗的壽星的擁抱真是我的榮幸喲謝謝妳嘍阿惠小姐啊請到這邊坐吧。
勞思特也帶著一臉滿足而又滿意的微笑欣喜若狂地把我讓到了事先安排好的座位上。

在我座位的桌面上擺著一只用餐巾折疊而成的精美的孔雀正張開雙翅一言不發地與我靜靜地對視著。

非常感謝勞思特副市長的盛情款待在百忙之中特地爲小女子操辦了這場生日宴席,也要感謝我的老闆師日永先生的大駕光臨,同時還要感謝金老闆和胡小姐兩口子的友情捧場,現在就讓我借花獻佛,用勞市長的酒敬各位來賓了,我先幹爲敬。
就在大家各自坐到座位上第一道菜肴剛端上餐桌時服務生將每只酒杯都斟滿酒後,我把不愉快的情緒暫時擱在一邊,站起身來佯裝大方地舉起酒杯首先來了一段開場白。

區區小事何足挂齒?來我們一起幹了這一杯!祝願我們的阿惠小姐生日快樂永遠年青永遠漂亮。
勞思特說著也站起身來。

師日用金老闆和胡斯萊也不約而同地跟著一同起身異口同聲地說了一句「生日快樂」。

於是五隻斟滿法國白蘭地的高腳酒杯齊刷刷地騰空碰在了一起就此拉開了我的生日宴會的序幕……

台長: 總關情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