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5 12:37:17|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別離 2002/04/3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30,放學時父子到兒福中心盪鞦韆.德忽然向把拔說耳朵痛。經過把拔初步檢查.看似沒事,德卻神色黯然的表示.想要一個人靜一靜。把拔想大概是想念阿姨.卻沒敢戳痛他.悄然退在一旁。
德德那時就哭ㄌ.啜泣.流淚不已。我隨後回家.備妥晚餐喚他吃飯.德還是說耳朵痛。
我抱著他檢查.有小抓傷.為慎重起見.先請把拔帶他去看醫生.德在診所裡也哭的淅瀝嘩啦.一反勇敢形象.醫生說中耳無恙.我們就知道是心裡的問題.於是我問德德.你是不是想阿姨?
德德放聲大哭.強烈地抽搐著.戳中他的心事。
阿姨週日北上.週一德德狀似正常.今天在學校也沒聽老師說他情緒有異.看來他的確壓抑的粉用力。反作用力也越大.豈是一個三歲小娃能負擔的悲傷?
我抱著他,替他說.是不是這幾天都想表現堅強快樂,所以都沒說出來?
他邊哭邊點頭,邊說:"我說不出來..."
是不是你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說才會讓我們知道,所以你說不出來,感覺也更難過?
他一直哭。
想阿姨,那我們打電話給阿姨,讓阿姨聽聽你在哭...
德拼命搖頭。
德德,我不是取笑你,而是我覺得,你難過時不需要一個人難過,應該讓對方也知道你在難過。
他還是搖頭。
是不是你不想讓阿姨聽到你的哭聲?
他點頭。好ㄅ,放回電話,尊重他小小驕傲ㄉ自尊心。
德德又哭ㄌ,我說不出來...
不要緊,你說不出來,馬麻幫你說說看,因為你是我生的,你想什麼,我多半猜得到,說出來會好過點。我抱著他走來走去。一直柔柔的慢慢的說ㄌ很多話(支票),想阿姨,可以安排休假北上,坐飛機還是搭火車?把拔接手,抱著他說火車,德聲音變的脆脆ㄉ..心情好一點。
但他忽然發現不是說上台北就可以上台北.又哭ㄌ。其實我的心也酸酸ㄉ.結婚來到這麼遠ㄉ地方.我一年回幾次台北?帶德到陽台.跟他說,有些事真的是沒法立刻辦到.人生命裡就是充滿限制.跟喜歡的人別離.很難過悲傷.但把拔馬麻會陪著你.陪你度過這種悲傷,過ㄌ這一段.就會更勇敢堅強.更能面對生命中難過的情緒。
帶他看月亮。喜歡阿姨、想阿姨可以告訴月亮,讓月亮幫你告訴阿姨你喜歡她、想念她。這招有效,德聲音又變得脆脆ㄉ。
我們打電話給阿姨.這回他肯.卻在我和臻講話時.鬆懈下來睡ㄌ片刻。過一會他哭喪著臉醒來.重複著說,我說不出來..。
我知道,因為阿姨離開時,他笑笑的答應,現在想想德的笑臉裡充滿假裝ㄉ堅強,
"阿姨離開時,因為我們的理由都很充分,所以你說不出不讓她走的話,是不?"
德哭出聲音,我說不出來..
德德,你真的好辛苦,哭出來一定會好過些...
我和把拔輪流抱著他走來走去,直到他意識到餐桌上有小白兔..是他最喜歡的,連吃2個小白兔半塊鱈魚,然後用脆脆ㄉ聲音跟我說,「我說得出來ㄌ.」
在強力安撫之下終於OK,接著和把拔出去買牛奶(哭哭時把拔開ㄉ支票)、雪梅娘和1塊鳳梨酥(盼ㄌn禮拜),刷牙、洗大缸,和我玩開來,之後也安詳入睡。
****
人生八苦,生老病死、求不得、怨憎會、愛別離、五蘊熾盛..當人.本來就很辛苦。和人相處也不容易,人是最複雜ㄉ動物ㄌ。
可是,下來當人,總是因為有些功課得做。經過一些事,隨著時間,我們都會長大。
愛和我們同在。
****
這週(5/6)狀況穩定些,腸胃比較好,昨天吃完飯飯之後對我們說,"我的臉嘟回來ㄌ,我的臉上又長肉肉ㄌ。"
咦~~真的耶,那時拉肚子又感冒,一下子瘦ㄌ1、2公斤,暗自心疼,卻也不敢急著讓他吃太多,怕刺激腸胃,想阿姨的情緒經過宣洩,也較穩定,看他眼神晶亮晶亮.活蹦亂跳.肥嫩好吃.就有種莫名欣慰油然而生。
做父母親ㄉ就是這樣癡情。

台長: Dandan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