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9 04:48:54|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於人生中第一份工之末期及西藏之旅後在辦工室行屍走肉中的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布達拉宮 - 本人於右下瑟縮一角讀著Lonely Planet Tibet]


隨筆一 TRIP TO TIBET - AFTERMATH

旅程十三天,其實時間是很短的,但帶來的衝擊卻很overwhelming。

經過旅程中的生死時速Rally版,到過世界上最偏僻的地方,接近過世上最高的山峰,在全世界最大最高的湖旁邊差點暴斃,了解到世上其中一個人權最受壓制的地方的背景;這些這些加起來是很overwhelming的,at least to myself。

認識到自己的幸福;進一步realize到人類的渺小、大自然的偉大;我是很放得開的人,大概認為沒甚麼事情我是會害怕的。在旅途中我不會為香港的事擔心──甚至不太在意撥電回家或女朋友,全心全意起床、坐車、欣賞風景、肆意拍照,每天車程五、六小時亦樂此不疲。

無謂的工作對比濃郁的經歷更顯無聊無謂;我是很看不起見識欠奉,意見多多的人,無奈在我搵飯食的地方就有四五六個這種型號的人,真係好撚癲好撚麻煩;加上一個顧忌重重的上級,很多時對與錯、黑與白,workable同unworkable都會亂咁distinguish。很多次我嘗試take it easy,but只發覺say is easy──然而我已進步了不少。但經過這旅程的洗禮,令我不在乎這份收入有$10k算……

[後記: 一時興之所致 沒有完成 亦不會繼續]




隨筆二 西藏之旅──因由

有一日,突然諗起自己係有7日大假的,發覺7/365係好誇張的,係好虐待的。

由於果時已經係9月,望0下個日曆,最好時機就係10月頭,國慶加埋重陽加埋星期日加埋7日大假半日補假,總共可以放運續十三日。原本仲可以埋剩返0既一日半補假,點知個ADA無撚厘頭唔俾我放,不過唔緊要,第十三日我大可以病假。

其實我係冇乜計劃的,只不過係一向覺得日日不停咁返放工會好無聊無謂,咁好快咁0徒0左廿幾歲呢幾年;時間冇得回頭人人都知,但係知還知,點樣處理就係兩回事。我唔想突然有一日,all of a sudden,發覺自己冇時間冇精力去想去的,做想做的,要杜絕可能的後悔的機會,最好方法係盡量捉緊所有機會,用盡所有方法去做想做的事。每當自己想等一等,或心裏想「遲D先」0既時候即刻要唔好等,即時行動是關鍵。很多時做與不做,能與不能只不過是主觀意志的投射,並不是客觀環境的事實。

所以在時間金錢都蹱蹱緊0既情況下都決定夾鳩硬去。買了PCCW的手提及Digicam0黎換Yanzi mini concert 0既飛,日期30/9,夜晚8點九龍灣;第二日1/10朝早即出發飛成都,之前猛咁慫恿志偉Quit0左份PK工,結果成功0左,會一齊去西藏。

點解去西藏? Well,好難答。消費式的旅行我並不喜歡,我想睇不一樣的風景,不一樣的生活方式、文化、社會,結果西藏並冇辜負我0既期望,亦0係一D方面好徹底咁改變0左我0地兩個0既value judgment。

那裏的宗教氣氛,生活模式及大自然率直的殘酷對我們有很大的衝擊,真正體會到生活的另一方式、不同的可能性,反思生存的價值。

[後記: 旅程成為了本人的起心肝搵新工的原動力]

台長: Kin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