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8 23:54:09|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感覺嘔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個扯
整個煩
冷很大
警方正在進行一項攻堅的動作…
(進行…的動作)

以上是我近幾個月感受很深的一些話
也不知道從哪風行
語言(或者說詞性)越來越簡略
我實在是很擔心
現代人已經不知道會不會用準確的動詞

『是個扯』和『冷很大』都把形容詞當名詞來使用
若還原,則是『很扯』和『很冷』

『整個煩』的「整個」變成人自身程度上的副詞,
而不是指「煩」的程度。
原文是『我整個人很煩』

『警方正在進行一項攻堅的動作』
原文應是『警方正在攻堅』
動詞變成名詞來使用。

怎麼什麼詞性都變成了名詞呢?
名詞應該是人類為了溝通的分類啊!
如果連動作和本身就為了修飾名詞的形容
都變成了名詞
那中文就一點也不美了…

什麼句子都可以用
『正在進行一項爆破的動作』
『正在進行一項澆花的動作』
『正在進行一項跑步的動作』…

我感覺嘔吐。

台長: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