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6 01:01:21| 人氣1,3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話:是什麼令公主笑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很遠古的一個國度裡,尊貴的國皇和皇后有一個公主。

公主由出生以來,一直都健康成長,也越來越長得漂亮動人,可惜只有一樣遺憾,就是公主似乎是不懂得笑。因為由她出生以後,所有人包括國皇和皇后,都從來未見過公主牽一牽嘴角的笑意,就連微笑也沒見過。

國皇命令皇宮裡負責娛樂表演的大臣,想盡辦法逗公主笑,可是無論他們的表演如何精彩惹笑,公主都還是那副鬱鬱不樂的神情。

公主慢慢長大,國皇依然拿她沒辦法,於是命令大臣們,務必想個方法令公主一笑。可是無論一班大臣如何費盡心思,絞盡腦汁,一切方法都不能令公主牽動笑容。

年復年,公主已經長大,國皇想想,若果這樣下去,讓公主不會笑的消息傳了開去,鄰國的國君一定不會讓他們的皇子來迎娶他的寶貝公主。

於是,一位大臣菲立就向國皇皇后獻計:請國皇向國民宣佈,要為公主尋得一位能令公主快樂的人,只要公主能快樂地笑,國皇就會將公主許配給他。

國皇想了想這主意也不錯,雖然這樣可能會因為一個偶然僥倖,就讓一個平民無意間獲得公主的笑容,他就要被逼履行承諾,要將公主許配了他。

這的確未免有失身份;可是,要是始終找不到一個能令公主笑的人,公主就可能終此一生都不快樂。

於是只好接納了大臣提議,在他的國度裡,公佈不理誰家的年青人,能博公主紅顏一笑,就將公主許配予他。

很快,皇宮每日都聚集很多貴族子弟,來獻上各技,希望公主能一笑。可是往往當大殿上的所有人,都笑得忍俊不禁,甚而哈哈大笑,公主就永遠都只是坐在一角,郁郁不歡的樣子。

今日,皇宮外傳來一陣騷動,原來有一個窮小子要堅持進入皇宮來為公主帶歡笑。這個人衣衫襤褸,滿身污泥,身上還夾著陣陣叫人嫌惡的怪臭味道。皇宮外的人都忙掩鼻,他一個箭步來到皇宮的大殿來。

皇后忙捂著鼻,國皇見了就生氣,正要人來把這個乞丐模樣的人趕出去。公主倒覺得好好奇,因為她從來沒有見過人穿得這樣髒髒的,還赤著腳走入皇宮來。

「讓他說了話才走未遲。」公主此話一出,大家都很好奇為何一直靜靜的、高貴美麗的公主,會忽然對這個乞丐般少年說出這話來。

國皇只好捏著鼻,別過頭,命令這個人快把話說完,就好出去。

那人不單不理會國皇和眾人的反應,還施施然地,清一清喉嚨來演說:「公主陛下,我叫尼哥,是從山裡來的,我家種麥,也牧牛羊。」

公主微點了點頭,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為要一賭公主風采,我媽要我為公主準備一份禮物。我想牽一頭牛來……」尼哥未說完,大臣菲立就在旁說:「我們尊貴的公主怎會希罕你一頭牛呀。」

「對呀,所以我打算改牽一頭羊來。」尼哥說。

「公主既不會希罕你一頭牛,就當然也不會希罕你的羊啦。」大臣菲立好不悅地說。

「羊已經是我們財產裡,最好的東西啦。」尼哥看了看公主,見她並無不悅的反應,又繼續說:「可是呀,其他羊跟我說,他們是一群生活的,要是單牽一頭來住進皇宮,那頭羊一定不快樂,又如何能叫公主快樂呢。」

公主聽到這裡,覺得這個人很有點意思,把身向前挪了挪:「你懂得聽羊說話?」

尼哥點了點頭:「我聽了羊的話後,覺得牠有道理極了,於是我問牠們,對禮物有什麼意見。羊說牠們和牛大哥,都只懂吃草,只知山上的草最鮮嫩最柔軟,送那裡的草,就最好。」

「放屁!」大臣菲立忍不住要插嘴漫罵尼哥。

「結果你帶了山上的草送給我?」公主問。

「沒有呢,我去得山上,正要拔草,小鳥向我說,草雖然嫩綠清新;可是啊,公主是女孩子,會愛花而不愛草的;山腰裡的花海,有最七彩繽紛的花,漂亮極了;送給美麗的公主,定最好。」

公主側著頭問:「那你已經為我帶來最美麗的花朵嗎?」

尼哥豎起指頭晃了晃:「沒有,因為當我去到花海,正要為公主摘下嬌艷的鮮花時,蜜蜂飛過來向我說,花朵固然美麗,可是啊,只要花朵被摘下,離開花海,不消幾天,就會凋謝而死,那時,花朵只會叫公主更痛心更不樂,所以這些花不能送。送花不如送我們造的花蜜,花蜜的甜美,最能叫人快樂。」

公主輕托香腮,想了想:「那你是不是把蜜糖帶來了送我?」

尼哥輕輕嘆了口氣,道:「我本來是將蜜蜂們釀好的蜜糖拿了來,可是啊,我在路途上,遇上了熊。」

公主聽到這裡,「噢,那熊把我的蜜糖搶走了嗎?」

尼哥又搖搖頭:「我在樹林見到熊大哥正在好傷心地哭,我上前慰問牠,牠就跟我說,牠的母親正病危,好需要蜜糖來讓她高興一點。我看看手上的蜜糖,於是覺得熊媽媽比公主更需要這蜜糖帶來的歡樂,於是我送了給熊。」

聽到這裡,就連國皇都快忍不住要喝止尼哥在謾謊連連,可是他回頭見到公主正聽得好用心,還微微點了點頭,認為尼哥都做對了。

尼哥微微向公主躬身:「我請教了熊大哥,我本來是要去拜見公主,那應該再上哪兒找禮物好啦?熊對我說,聽說樹林盡頭有個山洞,走進最深最深處,有很多亮亮的石頭,會發光的,是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掉下來的星星。不過啊,那裡有兇猛的獅子大王在替天上仙子守護著這些掉了下來的星星,誰人要接近這些星星,獅子大王一定不會放過他,會將他嚼個稀巴爛。」

公主聽到這裡,就禁不住輕掩了嘴巴,啊了一聲。

「我為了向公主呈上最美好的禮物,所以不怕艱苦,向著樹林裡的山洞去。終於我到達了,獅子大王向我直吼,不管我如何解釋,只需要一小顆送公主就行,牠都不理會我,要撲過來跟我廝殺。我一邊力擋,衣衫都被牠利齒撕破,我拚命狂向前走去,誰知讓石頭絆了一跤,我直跌到一個泥沼裡去,原來那兒不遠處有個小湖。」尼哥一直說一直說下去。

「那你是不是受了傷?」公主關注的問道。這一刻,公主早進入了尼哥所說的故事裡。

「受傷倒沒有,不過,我見了是湖,湖上有黑天鵝在游。我就把為公主預備禮物的事情對了黑天鵝說,黑天鵝憐我一片癡心,就潛到湖裡去,不一回,就啣了一顆在湖底正閃閃發光的星星來交我。」說到這裡,尼哥把手攤開,將手裡的星星向公主遞上。

公主忽然站起身來,向尼哥迎上去,伸手要拿過他手裡的星星。

國皇皇后見狀連忙想制止公主,大臣也湊上去,見到尼哥手裡拿著的不是什麼星星,只是普通的石頭一塊,就很憤怒的罵道:「你這個騙子,竟然拿一塊石頭來騙公主。」

公主揚了揚手,示意大臣們且靜下,她小心翼翼地從尼哥手上拿過那顆星星,問:「它是真的會發光的嗎?是真的從天上掉下來的嗎?」

尼哥在近距離看到公主的令人屏息的純潔美麗,心折非常:「親愛的公主陛下,牛的話是假、羊的話是假、小鳥蜜蜂的話都假、甚至熊跟獅子都是假的;可是啊,公主陛下,有些東西永遠不假。」

公主貶著閃亮的大眼睛:「是什麼一定不假?」

「山上長年長著的嫩草、山腰下的花海、樹林裡最鮮甜的蜜糖、湖裡會閃的星星都不會假,還有我對公主的愛慕也絕不虛假。」尼哥看著公主懇誠地說。

公主看看手上的石頭,又看看面前的尼哥:「我怎麼知道你這些就是真,不是假呢?」

尼哥單膝跪下:「我願陪伴公主走遍天涯,看遍世間最美的大自然,訪遍地球每一角落的真純。」

公主笑了,終於她找到令她快樂的原因。

台長: 別緻Bee
人氣(1,3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wowo
好感動啊~
2007-11-19 01:21: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