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7 16:13:22| 人氣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雲國物語 ☆ 評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我不知道我猜的對不對,不過最近對於彩雲國物語標題解釋
  
  有些興趣,因為都是『顏色』



  第1集『紅風乍現』貴妃篇
 
  我想『紅風』指的就是紅秀麗,也就是我們彩雲國物語輕小說中,

  主人公!『乍現』我在想會不會是指第一集的『出場』?



  第2集『黃金的約定』戶部篇

  戶部尚書姓黃、名奇人,本名為黃鳳珠,黃家人。

  『黃金』指的就是戶部尚書黃奇人吧!

  約定指的我就不清楚了!



  第3集『紫殿花開』進士篇

  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愛這集的名字、還有封面【李絳攸和紅秀麗的】

  『紫殿』指的應該是朝廷,『花開』說的是秀麗吧!因為秀麗總算

  入朝為官,成為彩雲國史上第一位女官吏!



  第4集『茶都遙想』茶州篇1

  秀麗與影月在從進士變官吏的第一個職位就是茶州的州牧,

  所以這個……一目了然吧!



  第5集『黑之月宴』茶州篇2

  提及前一集茶都遙想中,出現了琳千夜;本名茶朔洵,

  兩個名字代表的都是『朔日』--沒有月亮的日子

  『黑』之『月』宴,我想……就是指將所有人玩弄於掌上的朔洵

  一切都結束了吧!



  第6集『殘銀漏急』影月篇1

  我認為……殘『銀』漏急指的就是影月的生命,因為影月

  體內的彩八仙,便是『白夜』。

  又指時間,漏急--時間快結束。

  因為中國私翻是--銀沙飛逝,就像沙漏一樣,生命不斷的消失!
 


  第7集『心比藍深』影月篇2

  其實為讀這篇我猜不到意思,我在想會不會跟藍龍蓮有關!

  但是也沒有,因為主要的是寫秀麗在王都貴陽為了怪病而四處

  找尋醫生以及全商聯的協助。

  所以,無解。


  第8集『光照碧鏡』影月篇3

  這一篇我也不明白!會不會是白夜將生命給了影月,而讓

  影月有了希望有了未來?『光照』……令人不解。應該是這樣吧!

  『碧鏡』。我在想,該不會跟頭髮顏色有關吧?因為下兩集也有關

   影月髮色是碧色,該不會……?

  令人匪夷所思呀!

  -----------------

  以下標題都是私翻,因為還沒出。


  
   第9集『紅梅夜香』冗官篇1(又稱狸狸篇)

  在此先聲明,新出現的角色--榛蘇芳、綽號狸狸。

  【由於台灣還沒出版,所以先用私翻的標題】

   狸狸的髮色從封面看是『紅色』,所以紅梅指的是他與秀麗吧!

  『夜香』我懷疑是不是指成就……


   
   第10集『綠風如刃』冗官篇2

   『綠風』指的是新出現的角色--陸清雅吧!【因為髮色】

   雖然一開始清雅是扮演好青年沒錯!但是他的真實個性

   卻爛到爆!個性有夠差的,『刃』指的是他的個性吧!


   第11集『月草搖曳』禦史台篇

   『月草』在雪乃紗衣老師的後記中有寫到,指的是『螢草』

   而這篇中,新出現、被送入後宮的少女--藍十三姬,

   前未婚夫--司馬迅為她取名為『螢』,因為『十三姬』指的不過是

   藍家小妾生的第十三位女兒。

    

   第12集『白虹貫日』藍州篇

   這句成語實在不是什麼好的,但由於書在日本方面要等到9/1才出

   看到翻譯中文大改也要3~6個月後,因此不明。


   *=*=*=*=*=*=*=*=*=*=*=*

   以下是關於秀麗配對的評論:

   我認為

   李絳攸×紅秀麗 46%

   紫劉輝×紅秀麗 44%

   其他×紅秀麗  5%
  
   不嫁      5%

   這是我的感覺。為何絳攸機率比劉輝高呢?是因為以感情來看,

   劉輝×秀麗這個配對『的確』會贏過絳攸×秀麗。

   但是,以現實來看,卻是相反的。

   小說第六集中,

   玖琅叔父就已經對絳攸說過如果他要繼承紅家宗主的位置,

   就必須迎娶秀麗。

   雖然第七集中,絳攸已經說過他對現況很滿足了。

   可是,別忘了那是『玖琅叔父』的要求!

   雖然只是建議,不過他是完完全全這麼希望,

   就連自己的兒子--伯挹也都教育成未來輔佐絳攸的!

   伯挹是正統的紅家孩子,

   居然比不上只是被紅黎深撿來當養子的李絳攸!?

   所以,我覺得就算他只是建議,最後還是會逼迫吧!

   而且成功機率不小!

   畢竟連紅黎深這樣的人都會被他逼坐上紅家宗主的位置。

   根據以上種種原因,我才會認為機率最大。

   因為即使只有兩情相悅也是無用的,現實,是殘酷的。
 
   【而且我覺得絳攸應該已經在不知不覺間慢慢喜歡上秀麗了。】


   輝麗配的也不用難過,奇蹟也不是沒可能的。

   如果藍十三姬沒有生下皇子,那麼她就會有離開後宮的機會!

   秀麗就是一個例子,雖然朝中知道的人不多,

   但是沒有孩子,離開後宮也不成問題。

   所以我想,或許第十二集藍州篇,或許是一個轉機。

   有可能藍家那三胞胎宗主就會讓十三姬離開後宮!

   藍家小姐與紅家千金,是朝中大家認為家世最合適的。

   但是紅家唯一的直系長千金--秀麗卻入朝為官。

   假如秀麗進入後宮,就不可能當官,更不可能管理國事。

   無論多有能力,以皇后的身分參與,就是跋扈。

   藍家也不可能隨隨便便就送一個進去,畢竟如果惹出事來,

   攸關藍家的名聲。

   所以才會派十三姬這一個不會貪榮華富貴,只是一個

   英氣凜凜的女人。而且十三姬早心有所屬,但是無法與對方在一起。

   秀麗與劉輝這個配對,如果要成功就只能出現作者創造的奇蹟!

   劉輝的愛以及耐心,也讓紅邵可很佩服。

   因為劉輝給心愛的少女是自由,而不是束縛。

   既然邵可成功了,比邵可更有耐心的劉輝,也不是沒可能,

   所以機率第二大。

  (比不過絳攸的機率也是因為玖琅曾說過秀麗嫁人的對象,

   靜蘭與陛下必須先排除。)

   或許會有人問,那茈靜蘭、藍楸瑛、藍龍蓮他們呢?

   對於秀麗,靜蘭可能只停留在『兄長』的感覺。況且紅氏一族的人……

   除了邵可大概其他都會反對吧!尤其是玖琅。

   藍楸瑛喜歡的是珠翠(雖然最後要好的結局很難。)他對秀麗

   就像對妹妹一樣。

   藍龍蓮嘛……雖然說秀麗很喜歡龍蓮,而龍蓮也一樣,但……

   感情可能不是那方面的。『心靈之友』我想,別在跨越這個界線,

   才是最完美的。

   最後不嫁的機率也那麼大是因為秀麗下意識的排斥戀愛,

   有可能根本不會嫁人。
  
   另外來個題外話,藍十三姬最後嫁給靜蘭也不是沒可能。

   因為當初藍家的三胞胎宗主開出的條件是:

   1、進入後宮

   2、嫁給茈靜蘭
 
   如果撤銷了後宮,那大概會嫁給靜蘭吧(笑)

   其實最近看了同仁文後,覺得這個配對也不錯~

   

   
   


    ╳×╳×嚴禁轉載、轉載必宰×╳×╳

台長: ☆AMAYA☆
人氣(4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 七 ★ 雜 八 |
此分類下一篇:彩雲國物語 ☆ 配對解說 
此分類上一篇:友情測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