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4 14:23:37| 人氣1,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談我家法藍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界聞名的瓷器,傳統在東方有中國景德鎮,
在西方有英國 Wedgwood,然而最近名氣漸升的
台灣品牌法蘭瓷( FRANZ ),則是瓷器愛好者的新寵。
不少人逛百貨公司都會被一家叫法蘭瓷的陶瓷藝品吸引,
它是新嶄露頭角的全球知名品牌,更是如假包換
Made in Taiwan。除了產品好,法蘭瓷老闆陳立恆讓人佩服的
其實是用陶瓷藝術推展台灣文化的用心,
去年的黑面琵鷺被阿扁總統拿去送外賓,
接下來他還想把台灣八色鳥推上世界舞台,
法蘭瓷可以說是美麗的台灣驕傲。
選擇全球認同的共同元素:自然界的花鳥蟲獸,
與四時遞嬗的春夏秋冬,作為產品的設計基礎
結合了中國水墨的元素以及中國陶瓷中重要的結晶釉技藝,
不僅深具中國藝術風格但有著現代優雅品味。
成立三年躍上國際舞台後再紅回台灣;
不僅國際巨星芭芭拉史翠珊的家裡可以看得到,
以收藏家著稱的廣達集團老闆林百里也有。
由於「做得太好」,法藍瓷獲選成為故宮博物院
獨家品牌授權與全球銷售代理權.
好友龜於日前珍藏了法蘭瓷的青蛙系列.
(真是和我一樣對法蘭瓷有特殊喜好)
讓我想起也來對我家的藝術品一系列的介紹吧!
蝶舞系列是法蘭瓷的經典,但是因為我對蝴蝶並無特殊喜愛
加上看到自然饗宴---蘭花和木瑾系列這一大一小紅色花器
十分亮眼,紅的不俗且耐看.馬上珍藏回家
和我家琉璃作伴.
到我家來,欣賞法蘭瓷和琉璃吧!



台長: 小狐狸
人氣(1,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