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7 01:15:48|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往事乾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往事乾杯/姜育恆

曲︰長剛 詞︰陳桂珠 編︰陳志遠

*經過了許多事 你是不是覺得累
這樣的心情 我曾有過幾回
也許是被人傷了心
也許是無人可瞭解
現在的你 我想一定很疲憊

#人生際遇就像酒 有的苦有的烈
這樣的滋味 你我早晚要體會
也許那傷口還流著血
也許那眼角還有淚
現在的你 讓我陪你喝一杯

+乾杯 朋友就讓那一切成流水
把那往事 把那往事當作一場宿醉
明日的酒杯 莫再要裝著昨天的傷悲
請與我舉起杯 跟往事乾杯

舉起杯 跟往事 乾杯

ps:照片是在泰國拍的..呵呵,好懷念
今天約在八點半離開機構,因為好友淑惠的相約,我因緣際會的到了淑惠的好友家,是一個四十幾歲的姐姐家吧!

而小瓶子竟在她家陪她講她的生命故事到十二點,原本是我和惠的約定,結果今天卻陪了這個姐姐講她的婚姻,她的故事也是好多特別的歷程,人生的課題還真是多啊!

小瓶子幫忙她看見自己的力量,也教她如何善用身邊的天使卡。【這個姐姐有買但還沒開封唷!!】,帶著這個姐姐問了三個問題,給了她好多力量,她頻頻點頭,並說著她最近面對一連串心想事成的好事。

小瓶子卻趁機告訴姐姐,「對啊,這力量好多,所以要多往好處想!想自己要的,不想不要的。因為會心想事成的喔!」【這其中語帶威脅,一定要想好的,否則好運壞運都會來喔!!這招夠狠吧!】今天還是體會了家家這個要修的經,撐得過是生命的智慧、生命的禮物,撐不過,卻也變成一個人的困境及生命的垃圾,放久會變臭的,好不了的。

這個姐姐好放心地把她的故事告訴我,她幾乎上過所有的課程,面對困境,可是還是沒有力量處理問題,而小瓶子今天給了一個提示,提醒她用不一樣的方式試試,因為單純又直接,當下,這個姐姐會心一笑,她說,「這個方法這麼多年她竟沒有想過,也許有機會她可以嘗試看看」。至於什麼方法,等她成功了,經過她許可,我再寫一篇。

小瓶子林林總總大約說了,「你身上是有力量的,請天使幫助你,穩穩地站好面對,把自己曾經最有力量的那個自己找出來,當再次面對困境,陪著自己好好面對,時間不待人,不要被別人困住了,好好放過自己吧!如同今天的相遇,是這麼的特別。這個人生課題,現在不修,未來年紀大了才修會更辛苦的,以前上課的課程是有用的,只要整合連結,會看見方向的。今天聽了演講,女人面對問題要用心不要用力。如果可以用心應對,又何必用力呢?」。

呵呵,最後離開時,這個大姐是充滿感謝的。

在今夜,我突想起了這首歌「跟往事乾杯」,就送給這位大姐,希望她能找到自己並陪孩子們渡過這個考題。

不知不覺今夜腦海浮出這首歌,真是神奇。小瓶子是國中生時也很喜歡這首歌,讓我想起了姜育恆這個歌手,當時聽他的歌,總是有一種很壯烈的悲傷,聽完有同在的感受,卻很有力量。

這連續二天陪了不同的女人聊婚姻、聊兩性的處理、伴侶的陪伴、小孩的教養,真是不容易吧!幸好,今天中午在聽了蔡穎卿作家的講座,給了小瓶子織夢的期待及幻想。並了解婚姻要面對的是同在,並要用心經營,重要的是要用心。

好大的一門學問啊!!



台長: 小瓶子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每個家都要修的經 |
此分類下一篇:你在跟誰生氣?
此分類上一篇:祈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