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4 15:16:13|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照張相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真是忙得暈頭轉向,有空的時間只想發呆,好一陣子沒來上文章了。

11/18(四)文哲所敘事座談會,與學姊、學弟晚餐
11/19(五)文哲所敘事座談會,和shanon逛街午茶、和Nicole等晚酒聚會
11/20(六)(東華攝影社基隆桂冠聚)和RailTycoon午茶
11/21(日)duan學長基隆半日遊
11/22(一)文哲所宗教研討會會前籌備會議,和DoDo、William晚餐
11/23(二)陪媽去照胃鏡
11/24(三)社會局家訪外勞

然後明天又週四了...........阿阿阿阿阿...............

話說認識besshi的人大概都知道,在所有的聚會場合,besshi總是會摸出台相機吆喝要照相。這個習慣大概從我小學五年級開始有第一台自己的相機以後就開始了。其實照相的技術一直停留在觀光客階層,我只是喜歡大家一起留個紀念的那種感覺,換句話說,就是純粹照心情愉快的那種。之前提過,魔幻寫實大家卡夫卡非常不喜歡照相,認為照相這個動作的本身是為了遺忘。其實非常有存在感的人大概都不太喜歡照相,透過鏡頭看到的世界和一般人是不同的----照片是把三次方的真實用光影存在於平面的世界裡,但對於besshi這種其實很會記憶卻又不信任記憶的人來說,這是我除了文字之外,對於每次相聚離散的唯二珍惜方式,雖然小學五年級的那個年紀還那麼年輕,年輕到還沒有經過生離死別,還沒有機會辨識真正的悲傷快樂。

我其實也贊成A-hi說的,他對於他真正珍惜的畫面會一直留存在心底,不需要照相機。但是我對於記憶需要證明,因為我想記得你。

因為從來沒搬過家的關係,我的老朋友很多是從小學一路看著彼此成長出社會,對於彼此家人背景生活方式都有一定的認識了解。所以在大學時,曾有一段時期,我認識新朋友的時候,都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詢問人家祖先十八代....呃,我是說接近身家調查吧^^..其實那時候的我沒有想過太多,我只是一直以為當朋友就是這樣子的,應該要對於彼此親暱熟悉,談的話題可以包括學業工作朋友家人,分享一切秘密都沒有界線。當然,我慢慢的發現,這個世界的社交法則其實不是這個樣子的。問太多是不禮貌、不符合期待的,也是沒有必要的。因此,我不再像以前,會向高中同學興高采烈的介紹我的國中同學,向大學同學眉飛色舞的講古基隆的友誼,向新的朋友介紹我珍惜的老朋友。現在的我微笑、包裝、用還可以被接受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對於很多事情不再真正關心,也不再有動力去講過去的故事給誰聽。就像照相這件事一樣,如果我拿起相機,對方為難不樂意,我也不再會勉強。也許哪天我也會認為記憶這件事情是沒有必要的了:)我不喜歡爭論,快樂這件事情應該是輕鬆的。

嗯....所以這連串的聚會還真是沒幾張照片啦,呵呵,只有和DoDo見面時兩個人非常高興的玩了好一陣子。^^ 其實,為什麼要照相呢?就是想留存彼此的笑容而已阿:)

=========================================
倒是見了Nicole和DoDo之後還挺有話想說的,等哪天有空再來寫給大家分享囉^^

台長: 曬流星的besshi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