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4 02:48:59|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好人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必須致上我誠摯的感謝,對於Laura的慷慨。

這真是一個極好的房間,很適合閱讀聽音樂或書寫----如果不是因為現在我的手痛到不大能打字的話。我想我可能必須去看一下推拿了,一直以中指代替食指也不是辦法,萬一等一下我的中指又怎麼了的話,我的論文就掰掰了。

正想去睡的當下,又看到卡爾維諾的<<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掙扎.....我有這麼閒嗎......

=========================================================================
阮玲玉在生前最常問人的話就是「我是好人嗎?」
大學的時候,和Iris討論過這個問題,
「我是好人嗎?」
「我想我們都是普通人。」她說。
「我說的是好人,又不是完人!」我不以為然地----
「我覺得我是好人。」自信滿滿的。

多年以後的現在,卻疑惑起這樣的堅定來。
好人的定義是什麼呢?
如果說是個人的操守,誠信的程度,對道德的堅持,
那我想我沒有一百,也會有個九十五。

只是,這樣就是好人嗎?

現在,我想我也不是什麼好人。雖然大概也壞不到什麼地方去,可是我必須很慚愧地承認我也只是普通人。造了太多口業,雖然沒有一句假話。

神阿,請原諒我。






台長: 曬流星的besshi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