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1 02:10:29|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動與昇華--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救贖,總要有第三者的流血。
-小姐,你的魚要殺嗎?
-什麼?
-你的魚要殺嗎?還是你要回家自己處理?
-殺…幫我殺,謝謝。
魚晶亮的眼睛與我對視,美麗的翅膀做出最後一次伸展…碰!碰!碰!鮮紅的血汩汩流出,沾染這雙粗糙的手,魚背上隨著俐落的刀起刀落,產生一條條細膩流暢的線,像克利(Klee)慣用的筆法,不同色系的線交織成網,營造出各種令人發暈的美麗….線,對!一切的關鍵就在線!可是我要如何開始一條線?從哪裡開始?
屋內的魚屍,有些在顏料和畫箱旁邊,有些在散落在地上,彷彿還在飛翔,彷彿央求著我給他們畫靜物畫,喔!這溫暖的腥臭味讓我想要躺下。
-他們是兄弟姊妹嗎?為什麼有一樣的眼睛?一樣的翅膀?蘇丁(Soutine)也是這麼做嗎?他們的父母,或是祖父母怎麼對這位來自立陶宛的貧苦青年說話?那些牛屍怎樣對他說話?他如何讓他們在布上還魂?不能讓我知道嗎?
我的畫布是慘白色。記憶中,你的臉也是這種白,你的聲音,還有我桌上的紙頭,那些我早該交出去的稿子,被吞進魚胃裡的思想,全都是這種白色。

台長: 北魚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