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6 15:26:38| 人氣1,2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你的日子(卡×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以為,沒有你的日子我會跟平常一般,上課、回家、自己做飯、改作業、睡覺…隔天早上起床,再從上課那一步繼續走下去,我一直認為我可以,因為…在你未走進我的生活時,我一直是這麼過的…我認為即使有一天,你離開我了…我依然可以像從前一般,當個普通的教師,偶爾與鳴人聊聊天、偶然碰到你與你聊聊天、然後等到有女子願意與我交往、結婚、生孩子、將孩子撫養長大、在六十歲退休、直至老死……我們依然是朋友,本來…我是這麼認為…


真的。



每當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就會想『若有一天你離開我』…那我之後的生活是否會回到在你未走進我生活的『那時』呢?我一直想著的同時,也算著你回來的日子,默默期禱著你出任務的時候平安無事,一邊批改著學生的作業,再次抬頭時,已是晚上十二點了,我微笑…因為距離你回來的日子又少了一天…




在學校時,我會不時注意著窗子,總覺得下一秒你就會出現在我的視線中,帶著一貫庸懶卻充滿自信的微笑、看著我、說:『嗨,依魯卡,你想我嗎?』或『嗨,依魯卡,我好愛你吶。』之類的句子自然的出現在我面前,但一回神我才想到,你現在還在遠方出著任務,根本不可能出現…我承認我小小失望了一下,隨即又想到『若有一天你離開我』…那個問題,與我當初的認為……也許出入頗大說不定…



「依魯卡老師,你在笑什麼啊?」一個孩子問起,旁邊瞬時也多了好幾雙眼睛看著依魯卡。

依魯卡將視線自窗子移到眾多孩子臉上,「沒什麼,我只是想到…等一下的考試似乎會很精彩的樣子。」

「「「「咦!!!?」」」」全班的孩子一聽到考試莫不唉唉叫,全都哭笑不得的樣子倒讓依魯卡笑出聲,「好了,全坐回位子上,我要發考卷囉!」


而剛問依魯卡的那個孩子被四周的人送了好幾個白眼,用著依魯卡聽不見的聲音碎唸著『你這個大白痴!依魯卡老師一定是想到他的愛人啦!』、『你蠢死了,那個不良上忍最近都沒突然出現在我們面前對依魯卡老師示愛不就代表他出任務了啦!』、『所以依魯卡老師才會笑得那麼靦腆啦笨蛋!』然後非常不甘心地開始做眼前的考卷。

『我…我再也不會多嘴了啦…嗚。』




依魯卡不明所以的看著一面哭一面做考卷的男孩,心想:『難道是我考卷出太難了嗎?』







依魯卡改完了最後一張考卷,揉揉微僵的肩膀道:「這些小鬼們怎麼又考這種成績呢?」難不成是自己的教育失敗嗎?苦笑了下稍稍整理桌面,轉眼看向窗外,「已經黃昏啦…」明明跟以前一般的時間,卻覺得慢了許多…有了你之後的生活是多采多姿的,常使我的心跳多了幾拍,有了你之後的我是快樂的,沒有以前的那股陰影,你說:『依魯卡你是神給我今生最大的禮物。』那時的我只是假裝不在乎地說道:『別尋我開心了。』,其實內心開心快飛了起來,你那時也沒再多說些什麼,只是用著深情的眼光望著我,給我一個擁抱。



「該回家了。」雖然,你現在並不在那裡,我仍希望能點亮家中的燈等待你回來,你說過:『因為我很久沒有家人了,所以,我很喜歡跟依魯卡在一起,不只因為我愛你,而是你讓我有家的感覺。」聽到這句話時的我很感動,因為我何嘗不是呢?太久太久都是只有自己一人的氣息,除了鳴人外、你是第二個讓我啟開心扉的人吶…


你說嫉妒鳴人時,我還茫然了好一會兒才會意過來,我說鳴人在我的眼裡永遠是個孩子、學生,而且鳴人早就有佐助這個對象了,而你說:『情人的眼裡容不下一粒砂。』還說些什麼師生戀不是不可能、年下攻現在可是盛行的很、依魯卡你即使五十歲了還是太有魅力了我怕有人把你綁走…等等,看你一邊搖頭一邊嘆氣的樣子讓我覺得自己真幸福,我都不知道自己到五十歲還是很有魅力的呢?




走在平時回家的路上,看著左邊的位置,那是屬於你的位置,左邊的手是空的,沒有你的手握住,總覺得少了什麼,「原來…我也有少女情懷呀…?」


「什麼少女情懷呀?」而且前面那個字似乎是指他自己。


「咦?佐助啊…」看到以前的學生我應該要高興才對,事實上也是高興的,「鳴人呢?沒跟你一起出來嗎?」只是感覺有點複雜…原本我還抱著一丁點希望可以看到鳴人的小孩之類的……但緣份這東西真是捉弄人吶…


「在家中。」當然是他家,不可能是鳴人那個狗窩,「卡卡西呢?」那個不良上忍沒有黏在依魯卡旁邊除了出任務外沒別的原因,除非他死了或住院。


「他,出任務去了。」這奇異的感覺是什麼?我竟然跟自己的學生在問候對方的情人而且雖然我年齡比佐助大但我怎麼覺得跟我對話的是長輩或同輩的感覺呢!?


兩人之間有種奇妙(?)的尷尬感。


「……」看著以前的老師(雖然真實身份比較像老婆的父親角色),佐助知道依魯卡那一絲絲的不自在感,從他跟鳴人在未成為一對時就感覺到了,「依魯卡‥老師,您要不要到我家吃晚餐呢?」他甚至認為依魯卡比任何一個人都早知道他喜歡鳴人。

「咦?怎麼…」那麼突然?看著佐助,依魯卡的直覺告訴他:『佐助在關心他。』的這個想法,雖然他一點也沒變…

但某些地方更柔軟了…


「因為鳴人昨天就在吵,說要去找你。」即使說的是謊話,佐助仍說的有九成久的真,他只是…要感謝依魯卡那麼照顧鳴人,就這樣而已,沒別的意思。


「那…我就去打擾你們了。」依魯卡微笑著,順然的答應了。

佐助真的改變了不少,或許再過一段時間…自己那個不自在就感就會消失了吧…



兩人走往佐助的家,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雖然都圍繞在鳴人的身上,但也和諧。




* * * * * * * * * * * * * * 



依照佐助那近百分百神準的預測,鳴人打開門的第一個反應一定是…


「依魯卡老師!!!」


飛撲。


「鳴人…我快被你壓死了…」鳴人真的長大很多了呢,依魯卡那愛子心切的感情又開始氾濫了,拍拍鳴人的背,眼神與佐助對看了一下,依魯卡輕聲道:「鳴人…你還是快下來吧…」因為佐助現在的眼神實在跟卡卡西太像了…只怕到時遭殃的不是自己而是鳴人吶。


「沒錯。」看著自己的老婆在別的男人(即使那是他的老師)身上"熱情"的磨蹭,不會在意的絕不是男人。
佐助一把將鳴人從依魯卡的身上扒下來,緊摟著鳴人的腰在他耳邊輕聲道:「晚上再找你算。」



依魯卡確實的聽到了,心想絕對不要在這個地方待太久…



三個人熱熱鬧鬧的吃完飯後,依魯卡就告辭回去了。





今天的月兒矇矓,依魯卡走著走著不自覺中已經到了家門口,「那麼晚了呀…」拿出鑰匙開了門,一進門習慣性的摸向右側的牆壁上要把燈打開,「…喝…!」


一個強烈的力道自後頭傳來緊抱住自己,彷彿要將自己揉進他的身體般。



一股悶悶的聲音自頸邊傳到依魯卡的耳朵,「依魯卡我好想你喔…」帶著熱氣的唇在依魯卡的耳朵輕拂,「你想我嗎?依魯卡…」




這聲音、這氣息…「我想你,卡卡西…還有,歡迎你回家。」依魯卡轉身抱住卡卡西,兩人極有默契的、唇依唇、默訴著彼此的思念及情愫。









沒有你的日子是那麼孤獨、難耐…心裡想的是你、夢裡想的是你、全部都是你,說我癡了、傻了,我也認了。


為你癡、為你傻,只因為我是如此愛你。

















幕後花絮


卡卡西:「這是怎麼回事!?妳這個腐爛作者連腦子都爛了啊?為什麼沒有"做下去"!?」久久沒出現竟然只有在尾巴親到依魯卡就完了!?

宇然:「你沒瞧清楚這篇叫『沒有你的日子』嗎?既然你不在就是在説我們可愛的小海豚在生活上的點點滴滴,"順便"想你的日子啊ˇ」拜託…要"做下去"也很花時間的吶…

「原來我在卡卡西的眼裡是一粒砂呀?」鳴人天真的問。

「不,這只是一種隱喻罷了,鳴人。」佐助摸摸鳴人的頭道,其實是拖油瓶兼眼中釘。
小倆口恩愛的很。







台長: 宇然
人氣(1,2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火影同人。 |
此分類下一篇:我變小孩了!(佐鳴/卡依篇)
此分類上一篇:三角戀情(佐×鳴)

夜梟
妳這個腐爛作者連腦子都爛了啊?

看到你罵自己這樣還蠻好笑的
(這樣好嗎?呵)
2007-03-26 20:13:38
版主回應
是啊,不信我把腦子剖開讓妳看看…(笑)
2007-03-26 20:30: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