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3 21:55:57|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4(哨聲成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4(哨聲成水)

 

「你不會覺得你這個人太無聊了一點嗎?」

 

  絲毫沒有對父親應有的尊重語氣,阿成重新戴起玩世不恭、戲謔的面具,內心發誓就算身體再怎麼不適也不能在這個人面前有絲毫的軟弱,這是自己從小以來就有著的堅持。

 

「讓我重新回到球場上是靠你的關係沒錯,但說我這種沒擔當、愛逃避的人無法繼承藤村屋的人也是你,現在搞出這些事情不會覺得自相矛盾嗎?」

 

「那是你太天真、不把每句說出口的話當真,我自相矛盾、自掌嘴巴沒有關係,重點是你覺得要是你不回來、又被體育界踢除,你有能力生活下去嗎?」

 

  那個人的樣子,就如同每次出現在他面前的形象,衣官筆挺活著就是一副大財主大地主的樣子。印象中自己好像從未叫過他一聲父親,不過似乎也覺得的沒有必要

 

「只是來告訴你,你無路可走時一定會回來,這是你唯一的路。不要小看我的力量和輿論的壓力。」語畢,走出房間,絲毫沒有留戀的。

 

「去!搞屁啊!我國中沒有你還不是一樣活的下去!什麼鬼話!胚!」

 

「阿成,水野不是不准你講粗話的嗎?」一旁的風祭好心提醒著。

 

「那小風你覺得此時我不罵一下還能做什麼?」往後躺靠著立起來的床鋪,藤村成樹覺得一切的麻煩事無聊到極點。

 

 

  負責考察的副教練朝著自己走了過來,他知道他快要得到結果了其實答案對他來說不重要、一點也都不重要,他早就下定決心在今天的考察之後他要回去,會去那個最熟悉的國度。

 

「副教練。」

 

「水野,教練團討論過了!今天的考察過後你就可以結訓。」

 

「謝謝副教練。」龍也感覺自己鬆了一大口氣。

 

「只不過一個小時之後的考察,完成度必須達到百分之九十九,也就是說你只能有一次失誤。這不只是條款的問題,也是你父親的要求。」

 

「你們與我父親通過電話了?」

 

  對方沒有回答他的問題,等於是默認了;彷彿聽到父親說著"有膽量要為了那小子放棄大好機會,就拿出本事給我看!"有了這樣的想法後反而開始擔心了起來,自己的能力他是有信心的,只不過自己的抗壓性一向不及格尤其當扯到父親時,冷靜的判斷力與穩定度更不知跑到哪裡去。

 

「好的,我知道了,謝謝教練。」

 

  離考察剩下四十分鐘,現在的自己不是最佳狀態睡眠不足加上緊張與壓力有一搭沒一搭的做著伸展體操熱身、更不敢去踢球,因為那是等一下操縱命運的東西;平時能讓自己回復平常心的B’Z彩虹樂團的歌聲也失去了效用,什麼才能讓自己恢復冷靜?決定

 

 

「電話?龍也?」

 

  風祭前腳剛拿來自己的包包,才看到手機上n通的未接來電,手機又馬上響起,那都是屬於同一個人的,同一個重要到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人。只不過這個時間點非常奇怪,龍也是個細心的人,從不在奇怪的時間打電話給他,兩地的時差兩個人都記的十分清楚。

 

「成樹,你有好一點了嗎?」

 

「好多了,龍也你不是該要考察了嗎?怎麼還有時間講電話?」

 

……

 

  沒有回答他的問題,阿成知道龍也在猶豫著什麼、在害怕著什麼,雖然他不知道那個什麼是指什麼

 

「龍也你有希望我說什麼話嗎?」

 

「有我想要你跟我說加油

 

「龍也加油。」

 

「嗯,謝謝。我差不多該去準備了

 

  好像感覺到電話另一頭的人兒呼吸平順多了,不再有那種喘不過氣的僵硬氣氛。決定再補上一劑強心針

 

「龍也你還記得大家都怎麼稱呼我們嗎?」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了輕笑聲,藤村成樹知道自己成功了!成功的掃去水野龍也的陰霾,雖然他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記得的,我要上場了!成樹,等我。」

 

  沒有發覺自己的嘴角也上揚了,很高興自己擁有這樣讓龍也開心的能力。不過,對於那句"成樹,等我。"就是沒辦法不去在乎龍也在打算些什麼嗎?這樣應該不太好吧?不會真的是我想的那樣吧?雖然那是自己一直希望著的事情

 

(作:到底是哪樣?"還不是你自己寫的東西,還問!")

 

 

  心情好像平靜多了,好像有勇氣走向最熟悉有最拿手的足球,似乎不再害怕它會操縱自己的命運,因為它是由自己來決定的。水野龍也輕握了拳頭,他知道自己可以的,足球是他最愛也最有把握的事情。

 

  "無攻不克的U21黃金世代足球拍檔-萬能球員藤村成樹、犀利精準的新一代中鋒代表水野龍也。"這是某次某個雜誌給的大標題,成樹雖然高興兩個人被稱讚,卻戲謔似的把家中那本雜誌的標題改成"無攻不克的U21黃金世代足球情侶檔-萬能球員藤村成樹、犀利精準的新一代中鋒代表水野龍也。"搞的他哭笑不得、又氣又惱。

 

「準備好了嗎,水野?」

 

「好了,走吧。」

 

  跟隨著帶領自己的副教練來到了練習場,今天的天氣不錯、風和日麗,是個適合踢球的日子;心裡想著好像很久沒有跟阿成一起站在同一個球場上了只要過了今天,一定可以在一起踢球。站上定點,迎接他的考驗

 

  控球力部分的耍球、盤球過障礙、定點傳球都完美的在時間內達成。接下來是不能差一分一毫的精準度測驗面對著球門,水野龍也常常覺得自己很渺小,但看著球門上大小不一的形狀,他知道他擁有突破的力量也必須突破;這關也一一踢進最難的自由球部分才正要上場

 

「嘖嘖!」

 

  考核至今,水野第一次發出聲音不為什麼就為了自由球那高的嚇人的假人人牆每個假人好說都有180公分以上,這樣必須徹底加大區球的弧度,但這樣也降低了命中率。不過好險也平安的通過三球模擬自由球的測驗

 

  最後一關則是實際練習的自由球測驗,機會兩次,難度再次加高,除了真人人牆的阻擋外還加上了守門員很不幸的第一球越過人牆後彈上了球門框,沒進沒有機會了,一切只剩最後一球。正當壓力再次籠罩在心上,腦中傳來某次與阿成練習的對話。

 

「龍也,你知道為什麼你的前方外側踢法弧度那麼漂亮命中率也高,卻在重要自由球和PK賽時總是踢不進嗎?」

 

「為什麼?告訴我啊藤村教練!」記得自己沒好氣的回覆他。

 

「因為你總是太在意守門員的存在,你要相信自己踢出的球。」

 

  想起這段話水野龍也做了一個決定,看準了人牆的位置閉上眼睛上步踢出!

 

待續~

 

後記:

  有發現那個很虛的測驗階段嗎?因為上次描述球賽的精力已經用完了這次採用偷懶的辦法這集龍也可以說是主角喔!其他人戲份少的可憐這集又像是一個過門好像會被我越拖越長的感覺….

  我還蠻喜歡這集成水兩人的感覺的,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龍也給我的感覺就是想很多的那種人,需要有阿成來讓他放輕鬆!其實阿成的父親是《離》裡面一個重要的角色我卻總是不想讓他出現因為跟他不熟根本不知怎麼寫啊!

台長: Blue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Whistle離(完) |
此分類下一篇:離5(哨聲成水)
此分類上一篇:離3(哨聲成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