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7 17:05:08|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子要柔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會發自內心的寫這篇日記,實在是要為自己平反一下。我有一個男性朋友,其實我一直都覺得他是個敗類,但是他現在卻和我的姊妹掏在一起,還對我諄諄告誡了一些”男性的忠告”,我呸,所以我覺得不寫出來不爽快,我會悶死。

我從小就被冠上母老虎、心狠手辣女劊子手、女王等封號。我從幼稚園開始,就展露了我當女王的潛力:我的個頭特別高,和班上的一男一女常帶頭作亂,掀同學裙子、爬樹、講髒話(我們那個年代只要講”吃大便”就是髒話的極致啦)把老師搞暈(長大了就覺得自己真是可恨,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會想捏死像我這樣的小孩);但是我又擁有極衝突的特質,我長的可愛、長頭髮、還從小班就開始學鋼琴,所以我們班上的男生都對我又敬又怕又愛,他們都叫我”公主”(回想到這裡,就覺得真可笑,我明明就是女王吧。)

好吧,長大一點,開始有些女孩的特質,還是喜歡耍帥耍狠揍男生。我的個性直率,不爽就直說的個性,跟我一起長大的朋友們都知道。也因為這樣,我發現喜歡我的Fans愈來愈少了啦。在國中的畢業紀念冊中,大家那個年代不是都很流行交換一些有的沒有明星照片、寫些一點都不幽默的玩笑話,例如:姓名—比郭 富 城 還帥的 郭金城…..><,然後分享一些我們那個年代的哲理。同學就會對我說:妳實在條件好,但是個性真的太直啦,很怕妳出了社會得罪人…….

同學,我出了社會這麼多年,也沒有得罪人好嗎??

因為我出了社會,做了一份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職業,公關顧問。我做的是高級服務業XD,整天面對客戶無理的要求,媒體的得寸進尺,主管的叫囂不體貼,我居然都沒有得罪人。三年後我離開這家公司,居然還和主管同事維持假像和平,三不五時關心彼此(其實是想知道別人的八卦居多),我的婚禮上她們還坐滿了一桌。

可是我忽然發現,那個我去哪裡了?那個個性直率到去餐廳吃飯要是服務生態度欠佳就會發飆罵老闆的女俠性格去哪了?那個騎機車時被惡劣的歐巴桑攔車擋住差點摔車就用力踹人家車門揚長而去的我去哪裡了?我變成一個得過且過的懶鬼,可能真的是因為年紀大了,我已經忘了據理力爭是怎麼一回事。

這樣真的好嗎?我試圖找回屬於我們最真實自我的一面,前兩個禮拜在台中新光三越,我即利用了「客訴」冰淇淋店來訓練自己找回女俠氣概。然而,我發現我自己真的變了。我想扮演一個蠻不講理、吃了冰淇淋還要退錢、嫌人家包裝不好就想客訴叫囂的澳客,卻變成一個一邊舔冰淇淋、一邊溫和的站在服務台跟溫柔的小姐輕聲說道:我要客訴。沒有聽清楚的小姐,可能以為我是在說:小姐,我要借娃娃車。我想試圖傳達些什麼尊貴的顧客意見,卻發現我已經沒有管轄超出我的轄區外的服務動力,我變成了一個被去勢的女俠。

我很傷心地想找回我的女俠性格,發現只要我們一妥協,就再也回不了頭了。

這個很敗類的男性朋友還對我說:你個性太直了,偏偏又想聽有修飾過的話。

幹,你是多了解我?我覺得我了解你的程度一定比你了解我多。你不知道我為了想找回我的女俠性格付出了多少努力,你也不知道我出了社會後並沒有得罪人,你還不知道的有只要有點腦的女人根本就不想聽你說話,何況是你修飾過後的話?但是我卻知道你自詡為情聖,卻不敢追比你優秀的女孩,因為你說過:女子要柔弱。

這種愚蠢的話,我會記一輩子。

台長: Berryjam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