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8 20:40:34|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眼追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電腦桌前一疊報紙,發楞。

只是突然不知道該從哪一版看起……頭版的大標題太過醒目,內容沈重得讓我翻不開;先看影劇版似乎又太過於墮落,雖然我早已沈淪許久;對錢沒概念,經濟版從來沒碰過;最後勉強翻開副刊……跳過年菜專輯、兩性專欄……看來報紙只剩一面讀者投稿值得一讀。

不知不覺間,自己竟成了父母老師口中不關心國家大事,只知道偶像明星的七年級生。

曾經是個熱愛政治的怪小孩,指著電視上某某某立委大發議論,開票時在電視機前嘶吼、公民剪報感想總是逆著老師的立場闡述……別的小孩看卡通頻道的小狗小貓,我看新聞台的主播。曾經夢想當過記者,很認真地想過。

只是突然倦了……厭倦政治人物猙獰的嘴臉、厭倦過於劇情化的報導、厭倦某些智商過低的記者……厭倦被別人牽著走的自己。我願意相信每個剛入行的記者都懷有理想,只是不得不屈就於報社壓力,甚至流俗於整個社會將新聞當作連續劇的態度。

「那妳要做個改革的記者啊!」別人如此說著,帶著很可愛的正義。

我能說什麼?


關於黑暗與光明的對戰,我想我是帶著那麼一點看戲的眼光。

台長: kopi ‧Lay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