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2 13:08:30| 人氣9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氣的導護裝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給照片看!

這是總導護老師的"神氣"裝備...

***

呵呵~

總是要等人催,才想到『啊~該寫了』,難怪我的投稿老是不見蹤影!

***

之前是班級導師,最討厭的就是當導護老師,那意味著—要早起,且很晚才能進教室去管控那群孩子!

現在兼任行政,就得跟人家輪流去當總導護老師,除非懷孕。

多了個『總』字,責任就多了不少,工作範圍也從小小的路口,擴展到整個校園。

因為事情太雜,我真怕我這小小腦袋記不住,還好有『導護手冊』,內容可是鉅細靡遺,連廣播時的台詞,都已經寫在上面了。

我是菜鳥,當然,很依賴這本導護手冊,照著時間表,7:15到校後,火速的校園走半圈,7:20衝回播音室廣播:「已經到學校的小朋友,請打開教室的門、窗、電燈、電扇,讓空氣流通。」

接著,再到校園繼續巡視,7:30鐘聲響,再衝回播音室廣播:「現在是掃地時間,請負責外掃區的小朋友趕快出來打掃,負責垃圾檢查的環保志工,請盡快到垃圾場值勤。」

掃地時間也不得閒,要去看看學生打掃的狀況,指導一下,而且重點是,還要巡視到校長看的到的地方喔!

星期一、三、五若是開教師晨會,總導護必須是第一個報告,通常是報告早上學生的狀況,請老師配合什麼的。如果是星期二、四的話,事情可多著了!

因為要舉行學生朝會,簡單說就是升旗啦。

總導護要主持,也要報告,說真的,那可是我第一次站在司令台講話,怕自己緊張到忘記要說什麼,還帶了張小抄呢!

放學,也是一大考驗,因為全校小朋友聽總導護的指揮,才能離開學校,只要撂下一句:「我們看那個年級秩序最好,最好的那個年級先放學。」馬上鴉雀無聲!


其實,想想總導護最主要的工作,應該是在校園裡散步吧!

台長: 柏妮絲
人氣(9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verve
總導護老師~辛苦了!
2012-08-11 23:17: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