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12:46:05|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3/31
到台北含煙那兒過兩夜。

31日凌晨,平哥帶著含煙和我逛通化夜市。胃忽地痛了起來。平哥迅速地帶著含煙和我,為我四處找胃痛的解藥。

不知怎的,每當平哥為我做這些事的時候,我就很容易想到大四那年的花燈,讓我很感動。

那年是和Vince在廣島之戀的歌聲中剛談完分手,打電話給含煙,到東吳她的住所去尋求依附。一見到含煙就忍不住淚水一串串地滑落…。平哥知道他不適合看我落淚,所以他只是守在門外靜靜等候--等候我的悲傷清醒,等候我和含煙的對話暫停。

在往平哥住處的路上,平哥說:「PC,我們去看花燈吧!」,雖然燈已熄,但那是我之前一直想看看的。我不說什麼,三個人就這麼前往花燈處。看著花燈,我心裡感受到的是更濃於水的親情—含煙與平哥,就像我的親人啊!從高中就組成的朋黨這一群,是如親人般無悔的朋友啊!

我曾為愛放棄了他們,新中橫、阿里山、…甚至斐斐的畢業音樂會,我都缺席;那段日子,和他們聚會時,為了接男友電話,我會提早離去;為了和男友講電話時不被打擾,我開始拒絕他們到家裡來相聚…,那樣的日子,竟達三年之久…。但他們並沒有遺棄我啊!每一次的聚會,即使不抱希望,他們仍找我,仍溫暖地詢問我是否願意一起。他們是像親人一樣的朋友啊!因為只有親人才能如此的包容,如此的不放棄一個日漸疏離的人啊!

狹義的愛是甜蜜的兩人世界,而廣義的愛能讓兩人擁有共同的朋友。愛一個人,應該也愛他的家人、他的朋友。

<圖為朋黨高中時遊溪頭合照。含煙與平哥時為愛侶,現已各自生活...>

台長: 林PC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