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1 13:13:00| 人氣9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文動詞TE型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結束了大家的日本語初級第一冊
翻開第二冊就開始面臨到動詞的變化
先把動詞te型分三類
再接著變化字尾
不知怎麼的
我就莫名其妙想起了法文的動詞變化
那本B5大小的藍皮動詞變化書
分成三大類惱人的字尾動詞變化
按著時態語氣用法再分類的字尾再變化
怎麼也想不起來當時是怎麼練會的
只記得大一上結束時好像才教到passe compose
手上帶著自己做的小冊子
按著je,tu,il,nous,vous,ils分六個變化
最近學日文文法常常會不自覺地想說複數的名詞是什麼!!?
字尾加s嗎!!!?
面對著不知比法文複雜還是簡單的日文文法
我竟然一點也不覺得麻煩
而且開始懷念起不斷變化的法文動詞

曾經懷疑過自己沒有學語言的天份
可是我發現並不是自己沒能力
是肯不肯用心的問題
如果要比
我想我對語言的感覺應該比很多人都好很多吧
我不敢說自己學的比較好
只是越來越得心應手
希望這樣的狀態可以繼續維持下去優~~

台長: 棉棉花
人氣(9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