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0 06:21:36| 人氣2,6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首嵌字打油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首嵌字打油詩(藏頭詩),蘭(綠衣),梅(張三),菊(張盈月)

蘭 (綠衣)

故國幽蘭北地開

彤芽綠葉國花栽

高標獨秀塵埃絕

拂衣留香更妙哉

 

梅(張三)

欲寫梅花花未張

孤枝傲雪催文章

借得三春鐘期日

紙上紅梅朵朵昌

 

菊 (見菊思月,月是指張盈月)

又見重陽傲霜花

迎寒晚香伴月華

濁酒難醉金釵客

酬唱西風東籬家

 

網上神交,有三位女網友,給我留下非常深刻不滅的印象,她們分別是綠衣,張三,張盈月,我形容她們是梅(張三),蘭(綠衣),菊(張盈月),而詩詞一唱一酬,往來之多,首推秋菊的阿月,阿月獨愛填詞,文筆清幽奇淡,盈盈月色,款款情深,綺麗清雅。


緣衣是我第一個網上神交的朋友,我形容她是空谷幽蘭,外秀中慧,能歌會說,蘭花是一種非常需要細心護理的植物,無論溫度,陽光,水份都要有特別的條件,但當條件充足,小心呵護之下,便會開出令人驚歎的美麗花兒,我心中的綠衣就是這"天香國色蘭為后"的蘭花,當你了解她,小心愛護,她便會為你開出令人永不忘掉的美麗花朵。


張三,吾三妹也,我網上認識的第二位網友,我以梅花比之,並非表示梅花勝過蘭與菊二位好姐妹,只是梅花孤獨,不與百花爭春,我用現代眼光字眼來說,即低調也,低調非低質,相后地,人到無求品自高,心中知足人常樂。

雨亭畫梅七絕,不用多說,一看就明白就是梅嵌字打油詩(張三)改裝而成。

 

 

台長: 知雨亭
人氣(2,6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塗鴉詩詞 |
此分類下一篇:這哭聲是這般何等的熟耳
此分類上一篇:詩壇有感

綠衣
太好了﹐這些詩和圖都有個自己的家放了^^
我也能隨時看到它們^^
實在是太好了^^

但。。亭哥呀。。第二段第一個字錯了啦^^
你怎把綠打成緣丫。。真是的^^
2008-10-11 00:04: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