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9 01:26:44|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讓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參加旅行團到日本北海道一遊,不能免俗地也帶了些「紀念品」回來,其中一樣是「愛國到幸福」的火車票做成的鑰匙圈,「愛國」和「幸福」原本是兩個已經廢棄的小火車站,附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風光,卻因為地名取得好,經商人一炒作,也像咱們台南縣的永康站一樣,成為一個小小的觀光景點,到北海道旅遊的觀光團,大多會上那兒看上一看,買張車票討個吉利,而從愛國到幸福,根據商人的說法,是「從愛的國度駛向幸福」的意思。
我們這一團是安排在離日當天的上午到幸福站去參訪。那天是這次旅遊中唯一下雨的一天,毛毛的細雨,增添幾分秋意,讓我想起一位近日來老是冷著臉的朋友,幾天的旅途裡,我不只一次地滴咕著該買個什麼東西送他才好?看到幸福車站賣的車票鑰匙圈,心想:這應該適合他吧?幸福,是我最希望他能夠得到的。
於是挑了個蓋著當天發車的車票鑰匙圈帶回來,誰知道,我終究還是猜錯,他太愛國了,所以對幸福沒興趣,我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只好到這兒來,貼個告示,出讓。

台長: 瀟湘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